2005-07-22 08:29:33紐約熟女

【帶寶貝兒子旅行】古城查爾斯頓一日遊~上

今天一整天,我不打算開車,只想在Charleston這個古城裡做定點旅遊。

一早、DH開車載我和卡卡一起到Charleston市區裡,請他把車開進他們分公司辦公大樓前的停車場裡,和他道別後,我帶著卡卡徒步走到最熱鬧的East Bay st.和N.Market st.附近。

DH的分公司是在Charleston市區的西南方靠近Colonial Lake附近,要到East Bay st.就要橫跨整個市區到東邊去,聽起來很唬人...其實也不過是走八個街區就到了。昨晚研究過地圖後,我對Charleston市區有莫名的親切感,它根本就是Lower Manhattan的翻版,只是在size上小了好幾倍而已。Charleston市區像曼哈頓島一樣,左右兩邊都是河,曼哈頓島兩旁是Hudson River和East River,而Charleston市區這個小半島兩旁則是Cooper River和Ashly River,兩個城市還有一個最大的共同點,他們都是百年多以來歐洲移民到美國必經的兩個港口,開發得早也讓這兩個城市在建築上沾染了濃濃的歐陸風味。

氣溫蠻高的(大約華氏95度左右),我和卡卡走在Charleston市區的街道上,要好一陣子才看到路人或車輛,這個在東岸佔有一席之地的古城還真靜得讓我吃驚呢!還好Charleston市區街道旁的美麗歐風建築很賞心悅目,在高溫下走八條街還不至於太難以忍受。

快到East Bay st.的商店街上,找了一家Starbucks點他們最近出的Mint Mocha Chip Frappuccino消消暑,卡卡也點了Blueberry Muffin和冰牛奶當早餐,母子倆悠閒的用餐、納涼,比起正在努力工作賺錢養家的DH,真是幸福極了。

納涼夠了,領著卡卡到位於The Market旁的馬車車站,繳完車資(折扣後一人$16)、登記完名字後,和卡卡做在馬蓬邊的長板凳上等工作人員唱名,這時才漸漸看到在Charleston裡旅遊的人潮。大約有十二位遊客和我們搭乘同一輛馬車,我們的導遊兼馬車伕是一位年輕的白人女生(上圖左、站在卡卡旁邊那位),載我們的棕色馬匹叫Steve,一路上導遊很詳細的為我們介紹沿途的建築物、Charleston的歷史、名人、軼事等等,同團旅客不時發出笑聲,很有趣的行程,也同時讓我學到不少早期的美國歷史。 雖然氣溫很高,搭在馬車上,上有布蓬,Steve答答的輕跑起來也帶起微風...還蠻舒服的。

上面四張相片,除了右上的房子是在馬車車站隔壁拍攝的之外,其他三張都是在馬車上拍的,當然免不了拍到Steve的馬屁囉!導遊說、為了保持市中心交通的暢通,同一個時段裡只開放十二匹馬車在街到上走,左下那張相片就相對的有點珍貴了,全市裡的載客的十二輛馬車就有三輛在我的鏡頭裡。右下的相片故事挺有趣的,也一併放上來做記念,三棟建築旁其實還有個更大的磚造房子,鏡頭塞不下只好用口述的就好,(當然也是跟據導遊說的)大的磚造房子是父親住的,父親很疼愛三個女兒,在女兒到適婚年齡時在大屋旁蓋了這三棟房子給女兒們,讓女兒們的身價高一點好嫁出去,三棟房子一直維持相片中的三個顏色:棕、粉紅、黃色。連Charleston政府也明文規定,這三棟必需要保持這三種顏色。很有趣吧?

(未完)‧‧請接【帶寶貝兒子旅行】古城查爾斯頓一日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