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1 12:23:50紐約熟女

【帶寶貝兒子旅行】哥倫比亞市→查爾斯頓





<<圖片說明─

右上、筆直的I-26州際公路

左上、認真撥樹皮的卡卡

中、卡卡正小心羿羿的夾甲蟲蛋

下、幸福的傢伙,他老媽在開車,他在看DVD。(上方那兩盒就是他的寵物甲蟲新家)






DH今天要到卡羅來那州另一個分公司做電腦migration,那個分公司位於Columbia市東南方約100英哩的老城市Charleston,他一早就離開我們住了幾天的旅館,先從Columbia市開著他公司租給他的車子到Charleston上班去,我和卡卡多留了兩小時才出發到Charleston。因為未來幾天預定的旅館並沒提供網路,我必須要多做一些功課、上網查一些資料再上路,同時也讓卡卡和他的朋友在即時通小聊一下…。

上了I-26州際公路,筆直的公路、兩旁綠油油的樹林和天上的藍天白雲,讓我一路開得心曠神怡!大約在Exit.153的休息區停下來歇歇腿、買個飲料,而一路上對著電腦螢幕看DVD傻笑的卡卡根本不想下車,我刻意將車熄了火、車上自然沒冷氣,不要多久手提電腦也會因為沒電而自動關機,逼得卡卡不得不下車走走。我跟卡卡說:「都出來玩了,不要一路上只盯著電腦螢幕,那真是可惜了沿途美麗的景致,停了車下來走走,搞不好你會看到甲蟲、獨角仙等昆蟲……。」他還是不甘願的說:「找不到的啦!妳還說這次旅行一定會抓到昆蟲,昨天去了湖邊、也去了森林,還不是什麼都沒看到!」(請參考前一篇日記) 在我的堅持下,還是往休息區的樹林裡走去。

其實、聽了他的抱怨,我還真是於心不忍。 一年前還住在台灣的他,四季都有機會看到甲蟲、獨角仙、鍬形蟲等這些他喜歡昆蟲,被我帶來紐約後,雖然也常在周末帶他到公園、海濱等做戶外活動,他除了在紐約和華盛頓DC的自然科學博物館裡看到以上的昆蟲標本外,還沒親眼看過活的甲蟲、獨角仙、鍬形蟲。 我只能解釋給他聽,紐約一年大約有半年因為天氣過冷,樹木都變得光禿禿的、還冷得下雪…..當然不會有這些昆蟲出現。只能等天氣回暖,在六月到八月之間才會有機會看到這些昆蟲。

我在休息站的涼亭等他不到五分鐘,他就在林子裡向我大力揮手,我趕緊跑過去,他在一個很大的朽木裡挖出他來美國後第一隻甲蟲。他把那隻甲蟲放在他早準備好的塑膠盒裡,盒裡還放了很多朽木屑、鬆軟的土和枯葉等讓甲蟲有熟悉的地方可以鑽。由於那是一隻母的甲蟲,卡卡還是不死心的繼續把那顆大朽木的樹皮撥開,找他更喜歡的公甲蟲。看他那麼認真,翻找的汗流浹背,我也找了枝硬樹枝當工具,幫他撥開另一端的樹皮…。靠近樹根的小洞裡還跳出一隻蟾蜍,,中間段也跑出一隻鮮藍色的蜥蝪,我兩次都被嚇得跳起來。最後、我拿出一塊平常我們野餐時鋪在草地的大塊布,鋪在離那棵朽木不遠處的大樹下,我決定還是在一旁乘涼看著卡卡翻找甲蟲就好,告訴他:「你慢慢找,反正我們不趕時間,等你甘願了,想上路了再告訴我。」。

過了一個小時慢慢的翻找,他總共看到十一隻母的甲蟲、一隻鍬形蟲寶寶、還有十幾個甲蟲的蛋。他拿了兩隻甲蟲、幾個甲蟲蛋和那隻鍬形蟲寶寶,其他九隻甲蟲放回去那顆朽木裡。他說,公甲蟲和母甲蟲交配後,公甲蟲會離開,讓母甲蟲自己下蛋……,這棵朽木裡找不到一隻公的甲蟲,應該就是這個原因了。

終於、我們在兩天的抓昆蟲計劃空手而回後,在第三天無心插柳的情況下(在高速公路休息站),抓到了卡卡夢寐以久的昆蟲,我們兩個都很開心。

我在開車上路前,有一個在休息站工作的黑人管理員,看著卡卡手上那兩個裝滿朽木屑的塑膠盒(她看不到已鑽進木屑堆裡的甲蟲),問卡卡要那些木屑幹嘛?我看到卡卡的臉色頓時發青,講得支支唔梧的大概怕管理員沒收他的甲蟲,我趕緊上前告訴管理員,我們一路從紐約開車下來,沿路找昆蟲,盒子裡有我們好不容易找到的昆蟲,她眼睛睜得老大感覺不可思議,一直祝我們一路順風,也祝卡卡找到他想要的昆蟲…。

踩了油門上路後,卡卡大大鬆了口氣,右腿上放著手提電腦看火影忍者DVD、左腿上放著他的甲蟲盒子,滿足的繼續我們的旅程……。

6/3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