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1 23:05:32無極 (Air)

[原創]無極同人——血色之光(四)



年輕的北公爵好笑地看著王城上那人拙劣的表演,這就是光明你要守護的人嗎?怎樣才能讓你看清楚你的錯誤?

“王,傾城王妃在哪兒呀?”想裝出深情款款的口吻,卻失敗地泄露了戲謔輕蔑,幸好沒有人懷疑手握重兵的自己所要做的只是一場戲。

絮絮叨叨的噪音過耳不入,直到那個名字撞入了耳膜。

如果你的王可以為了一個女人而不顧你常年征戰守護的王朝,你會不會失望?

那個女人竟然比想象中的勇敢,風中衣袂飄飄的風姿真不負了“傾城”這個名字。

可惜你也認錯了人,像光明一樣認錯了這個王。

那猥瑣的王忽然一下子變得興奮雀躍,吭聲高呼:“我的救兵來了!我的大將軍光明來了!”

無歡不可置信地回頭,一路疾馳而來的,不正是鮮花盔甲的主人?

鮮花盔甲火一樣熱烈的顏色,黑色神駒風一樣飛馳的速度,手中閃亮的天地極光劍,背後輝煌的龍炎黃金弓,頭盔下的黃金面具遮住了戰神英武
的面容——他疾馳而來,身後從迷蒙轉為輝煌的晨光正應了他的名字——光明。

馬蹄踏處,陣容齊整的軍卒紛紛後退,如春日消融的殘雪。

城上的王忘情地大笑,揮舞手中的利劍向著懸吊在城檐的傾城一下下斬落:“我有我的大將軍,我盼回了我的光明,還留著你做甚?”

笑聲戛然而止。

千萬人的臉上均是不可思議的表情,王的臉上也不例外,只不過,那扭曲的面容中多了一種痛楚。

溫暖的心臟被冰冷的劍鋒殘酷而又親密地吻中,痛楚彌漫開來之前,全身已經被這種無情的冰冷變得僵硬。沈沈墜地,千萬大軍的驚呼中,
不肯閉上的眼睛掠過了那同樣驚詫的俊美少年——無歡,原來光明的劍比你的人更冷。

北公爵真的楞住了,以至於不做任何反應地眼睜睜看著那火紅的鮮花盔甲從自己的面前飛馳而過,將跌落的傾城攬於懷中,如風一般絕塵而去。

“他竟然殺了王!”喃喃低語的少年臉上似笑非笑,無聲踱步,走近那具高貴的屍體,無歡伸手拔起了插在胸口的天地極光劍,雪亮的劍鋒不沾染
一絲血痕。北公爵微微蹙起了眉頭,為了一個女人,你竟甘冒天下之大不諱,那麼拋棄區區一件神兵利器自然不足掛齒。

少年的眼睛凝視著追風馳去的方向,身後的幾萬軍卒沒人看見,平日如冰雪般冷厲的眼睛,此時射出的是烈火般的目光。

黑色的神駒一路飛馳,昆侖沒想到主人交給的任務這樣簡單,層層圍繞王城的大軍見到自己竟然真的無一人出來阻攔,唯一的遺憾是為了救“王”而
失去了主人的寶劍。

但那是為了要阻止那個要殺“王”的人呢,想必主人不會怪罪的吧。

一路順著“王”的指示,前面卻到了懸崖飛瀑,奔騰的激流轟鳴著飛瀉而下,升騰的水汽化成白霧繚繞在懸崖半空,竟讓人不知這景象是真實還是夢幻。

身後的女人縱身下馬,昆侖伸手去扶,一柄精美的黃金小刀已經指在了喉間,皮膚和毛孔感覺到了利器的尖銳,細密的疙瘩層層泛起。

“大將軍,別以為你把我搶到手,我就會跟你走。”女子的音色輕柔而慵懶,語調中卻透著刻意的冷淡和決絕,“從王要殺我的時候我就決定了,我再也
不會跟任何人好,我夠了!”

昆侖楞在了原地,並非是為了女子絕美的容顏,而是因為奴隸一時無法理解傾城話中的含義——“王要殺我的時候”,難道自己救出的不是王?

茫然前趨想弄清事情的原委,卻被傾城的一聲怒喝阻住了腳步:“別過來,再往前我就跳下去!”

昆侖搶步攔在傾城與懸崖之間,慌張地擺著雙手:“不要死,要好好活著。”天性善良純真的奴隸不明白,如此一個比春日盛開的海棠花還要美麗的生命,
為什麼會主動選擇死亡。

傾城卻楞住了,這是第一個不在乎擁有她而要求她好好活著的男子,簡單的一句話,叩開了深鎖多年的孤獨心扉。

“你說什麼?”柔柔的聲音微顫,傾城唯恐自己聽錯了這句話。

昆侖微笑了,盡管傾城看不到黃金面具後面的笑容,卻清楚地看到了對方雙眼中的真誠。“不要死,要好好活著!”再一次的重複輕緩而堅定。

雜沓的馬蹄聲驚動了兩人,北公爵的追兵已經把他們圍堵在了這個懸崖絕壁之上。

越眾而出的無歡微笑著對身著鮮花盔甲的昆侖躬身:“大將軍,我崇拜你!”

昆侖張開雙臂將傾城護在身後,在王城之中,幾萬大軍圍困著王和身後這個女人,他們現在一定也不會放過她。奴隸還不知道自己的殺王大罪早已經成了眾矢之的。

無歡的笑容純真恭順又帶著幾分稚氣與無辜,沒有人知道這毫無瑕疵的笑容之後,少年公爵的心已經被妒恨的烈焰吞噬。

你欺瞞了天下多少年?

原來你要守護的不是這王朝不是這王而是這女人?

為了她你竟然可以殺王?

為了她你竟然願意做天下的敵人?

無歡開口的時候聲音低柔如歌聲吟唱,所說的話卻冷得刺骨:“為了得到王妃傾城,我花了一年的時間從極北之地走到王城,你卻只花了一瞬間就把她搶走了。我都沒有
想過要殺王,你卻就那麼把王給殺了。多麼偉大的想象力呀!王當然是可以殺的。”

昆侖的腦子里一片混亂,後面無歡說了什麼他完全沒有聽進去。主人受了那麼重的傷還堅持讓自己趕回來,就是要救這個“王”,如今卻被自己殺了,自己怎麼可以回去
見主人?

一失神間,只聽到對面少年男子最後提出的要求,要自己從懸崖上跳下去,才可以放過身後的這個女人。

無歡恨恨地轉過頭不看面前身著鮮花盔甲的將軍,最後一句話從牙縫里擠出,多少泄漏了北公爵的真心:“我知道你不會那樣做的,因為,你比我更無情。”

我勤學苦練厲兵秣馬,我傾盡大軍進犯王城,我十幾年回蕩心間縈縈不忘,念的就是你的無情,恨的也是你的無情!

如今卻希望你無情到底。

2006-1-25 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