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7 12:33:45無極 (Air)

SANADA--OKPEI舞台劇(颱風篇)

  和『隆夫』漫步雨中--遊鎌倉大佛
經過一前晚的折騰,我和SANDRA早已累翻了,
還是SHIKU想盡辦法,才把我們從床上挖起來。
但當我們到達這天的重要景點鐮倉大佛時,天上開始飄起了
  綿綿細雨。

雨中的鐮倉,如古詩般的帶點靜謐的落寞意味,
讓我有種想獨處的欲望,想一個人走得遠遠的……。
所以,儘管SANDRA好心的勸我避雨,我卻執拗著不肯,
直到雨停,看著放在身邊的傘被風高高吹起,然後落在不遠
  處時,剎那間,我終於忍不住落淚……,因為我立刻想到被繭一把
  揮開的手和那把傘,
早知道就別嫌家裡那把和隆夫一樣的雨傘太佔位置而將它帶
  來了,撐著透明雨傘在鐮倉古樸的街道上喁喁獨行的隆夫,
我想體會他當時是怎樣的一種心情……
唉,不過我的多愁善感馬上被SHIKU和SANDRA喜孜孜的笑臉
  給打斷了, 原來她們逛了一圈,找到隆夫和繭的鑰匙圈,還跑去買了護
  身符。接著在外面的一家商店門口,我們又找到一張廣之和櫻井幸
  子的合照, 那是隆夫和繭,拿著大佛的鑰匙圈笑得很開心,背景是電車
  月台……
我們本來以為店家有賣這張照片,可是逛遍整家商店就是沒
  看見擺放, SHIKU和SANDRA只得拖著老板娘到門口,問還有沒有存貨,
當她們還在七嘴八舌的比劃時,我腦中已閃過一個不好的預
  感, 記得以前有網友曾提起過……
是的,沒錯,那張照片是非賣品啦!>_<~~~~~~~~~~~~~~~

離開大佛,下一站是鐮倉,想到鐮倉就是足利的根據地,
顧不得雨,我們在雨中研究起鐮倉地圖,
唉,有護良親王自殺的地方(和尊氏敵對)、佐佐木道譽(
  尊氏好友)墓,甚至還有新田義貞(與尊氏為敵)墓,連醍醐天皇都有紀念
碑,就是沒一個地方提到尊氏的名字>_<~~~~~
想來想去,我們終於去了一個看來和足利家最有關連的地方
  ……
呃,我不知道我們去了哪裡!我只知道似乎在展示足利的家
  寶之類的,
(對不起,我後來才知道那地方叫做鶴岡八藩宮﹔P。)
因為我對那個地方唯一有印象的,就是電話亭,
是的,兩點到了,又該打電話了,而且外縣市還得加撥區域
  號碼, 然後我猛然發覺到一件事,立刻數了一下號碼尾數,怎麼會
  ? 我……我昨天少撥一個O啦!難怪一直打不通!  
  >_<~~~~~~~~~~~~
而且我還是在這天撥了半個多小時的電話之後才發現的……
不過,雖沒見識到什麼家寶,但,這地方前面有一條林蔭小
  道, 它是保護古蹟之一,不長,兩旁立著石燈籠,窄窄的,用紅
  土鋪成,下過雨之後,還會形成幾個淺淺的小水窪, 令人不覺萌發
  起思古之幽情,
彷彿可以想見,廣之的尊氏就這麼騎著雄偉昂堂的白色駿馬
  飛馳而來……

遍尋不著『修一郎』--富士電台傷心之旅
再下來我們匆匆去新橋吃過鰻魚飯(那家鰻魚飯真的很好吃
  喔!),
才又趕往台場富士電台,呵,這裡可是『孕育』出修一郎的
  地方呢, SANDRA和SHIKU努力找起修一郎鳥瞰的風景,
  可惜,毫無所獲,
而且和NHK一樣,這裡展示的都是當季播出的節目或戲劇劇
  照,根本找不到一絲半點和修一郎有關的『證據』,唉……
失望之際,SANDRA竟開始說起神話:
『要是我們97年七月來的話,
就可以看到一整牆掛滿了『戀戀情深』的寫真了……。』

廣之的回應--THANK YOU
一天走下來,太多的失望加深了我們的疲累,我決定重回青
  山劇場,希望再看一次OKP,但SHIKU已經累壞了,希望歇歇腳,
因此我們決定兵分兩路,我一個人回涉谷碰運氣,
而SANDRA和SHIKU回旅館休息,十點半左右在劇場門口會合
  等廣之。
沒想到,我真是昏了頭,我居然……迷路,坐上了反方向的
  電車, 等我到達劇場時已經八點了,OKP早就開演了。   

>_<~~~~~~~~~~~~~
這下,我只能在門口發呆,而外面的風雨越來越大……
有個歐吉桑看我呆坐在門口,忍不住上前來『搭訕』,
我們聊了一個多小時(別以為我突然會日文了,其實是用英
  文加筆談的啦), 然後,他告訴我,這天是颱風天。
颱風天?天啊,我第一個念頭是:早知道我搭計程車也要趕
  來。為什麼?因為颱風天說不一定會有很多退票呢!!!
我又濕又冷,好不容易捱到十點半,SANDRA和SHIKU終於來
  了,SANDRA還帶著前一天就寫好的大字報,希望能讓廣之知道我
  們的存在。

然後,SHIKU問起那位日本太太,對啊,我沒看到她呢,
我便繞了劇場一圈,立刻發現這位日本太太早就來了,
正躲在停車場出口附近的屋簷下躲雨……
天呵,我們是外國人,沒看新聞,不知道有颱風也就罷了,
她居然也這麼風雨不晦,讓我越來越佩服她了,
而且,她居然還準備了三張令廣之迷尖叫的照片送給我們,
那是今年年初李爾王公演時,廣之站在英國RSC劇場前的寫
  真,照片中的廣之抿著嘴角,靜靜的微笑著,自然而不造作,
雖然沒看鏡頭,但卻彷彿知道有人在拍照似的優雅、架勢十
  足。怎麼來的?日本太太告訴我們,是她拍的,用廣角鏡頭在遠
  處拍的, 所以廣之並不知道她在拍照,呵,果然廣之一舉一動都是一
  幅畫呢!
不過,追到英國看廣之的舞台劇(還不是主演的),哇,我
  們真是自嘆弗如!
之後,我發現還有另一個廣之迷,也在狂風暴雨中守候著,
是個年輕女孩,雨衣加雨傘、雨鞋,一副有備而來的打扮,
我又想認識這位廣之迷了,能這麼風雨無阻,一定很迷廣之
  吧? 這時,慢慢的有車子自停車場出來了,
我們身邊也聚集了剛看完OKP出來的廣之迷,
但大約是風雨太大吧,很多車子都駛出車道,差點衝到人行
  道上,SHIKU和其他廣之迷還因此當場客串起交通義警,幫忙指揮
  打手勢。 然後,廣之的銀色休旅車一如往常的在最後出現,
而我身邊的SANDRA興奮的拉開了前一天晚上準備好了的大字
  報等著, 這時,奇妙的事發生了,廣之的車速慢了下來,
我清楚的看見他輕輕的傾低了駕駛座上的身子,
往前認真的看著SANDRA手上的「WE LOVE YOU……」
接著,他正起身,車子優雅的滑過我們面前,
SANDRA和SHIKU帶頭『廝殺』了過去,其他廣之迷紛紛起而
  效法, 一隊人馬衝向廣之的車旁,只有我仍然佇立原地不動,
也因此,雖然被其他人遮住部份視線,我反而能冷靜的看到

  廣之迅速搖下車窗,
  聽見那一聲如天籟般的「THANK YOU」,是的,真的是廣之
  給我們的回應呢,
溫柔輕亮的嗓音,如夢似幻,讓人幾乎深陷其中,無法,也
  不願自拔,
興奮過度的SANDRA緊抓著我,一再一再的要我確認,直嚷著
  不虛此行!
而我身邊的日本影迷也雀躍萬分,都爭著和我們交談,告訴
  我們,
這是她們在青山劇場外守候以來,第一次,廣之對影迷有所
  回應,
大概是因為我們來自異國的緣故,廣之才另眼相待,因此她
  們好生感激。
一瞬間,語言上的隔閡已不再重要,我們交換著彼此的心動
  感受,
真的,那種感觸很奇特,儘管有著溝通上的限制,
但是以廣之為中心而相聚的影迷們,在異鄉偶然相遇,
那相知相惜的感覺一下子拉近了彼此距離,心中的感動真是
  無可言喻呢。

當然囉,我也如願的認識了那位有備而來的年輕女孩,
最有趣的是,她和那位日本太太居然是通了半年信的筆友,
兩人經常在信中交換對廣之的心意和感想,
但在青山劇場外苦候廣之的這段日子以來,卻始終相見不相
  識,要不是我們這群來自台灣、加拿大的廣之迷的攪和,
恐怕她們到現在還不知道對方呢:P!這種機緣果然是很奇
  妙的吧^_^!
在網路上相聚首的我們不也如此嗎?是廣之拉近了我們的距
  離,在廣之生日這天,希望廣之迷的大家都能好好珍惜這得來不
  易的緣分>o<!
-

中央情報局 (bbs.e-ci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