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2 01:03:55lulu

殘念的太平山之旅2016.12.31

連假3天計劃準備搭國光客運宜蘭往太平山公車一日往返,
車票早早就先買定好了,
住家裡附近國光搭車處輕易就買到了,
但必須自行開車到宜蘭轉運站。
今天是2016年12月31日最後一天
剛好是星期六,正好是放假天。
 



宜蘭往太平山8:30轉運站發車,
車程約2個半小時,回程3點半發車,
算算停留在太平山約4~5個小時,
票價204元來回1人408元,
但太平山門票到收費停要下車買。



計劃性的安排抓準了連3天國道五必然性的大塞,所以6:10分林口出發,準備到宜蘭轉運站搭國光8:30分宜蘭往太平山,計算共有2個半小時可以開到宜蘭轉運站,時間上是足夠的,



哪知一接上國道五交通就被癱瘓掉,又有高乘載管制,我兩就是上不去高速公路,連坪林也管制,眼看7:30分人還在坪林被逼迫要開北宜公路到宜蘭轉運站,一路上北宜車也多,要快也快不了,心急如焚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錯過,看來是真的準備要去轉運站退票了。




就在8:30前幾分鐘車子開進去停車場匆忙抓起包包,相機,衣服往轉運站衝進去,
總是想也許還來的及,
阿娘喂!就差一分鐘………車子開走了。
矮油~~剩下退票動作。




沒辦法了就只能退票了,還好來回都可退,只要扣點手續費。
肚子好餓,只好先坐在轉運站吃點東西休息一下,
想一想今天早上發生了時麼事做了什麼事情,
為什麼在這裡吃早餐,想想好好笑呦!


ps:【身為宜蘭人的小抱怨】
國道五永遠存在的騙局,把功勞歸功於高乘載管制及匝道管制,
上了國道五就一路順暢 ,這是騙局一場,
知道嗎?
平面回堵有多慘,匝道入口匯合處車有多少車全不都塞在下面,
所以國道五即時影像永遠永遠有60~70公里時速,美其名的騙局!



在轉運站兩人討論的結果就是開車上太平山但我覺的太遠也太累了,
近一點就是明池,那就決定明池了,準備出發嘍!
沿路我邊滑手機我的同學告訴我明池有坍方目前管制不能進去,
蛤……我車子已經開到快一半了,
不然等等看看是不是不能進,
如真不能進就命中注定太平山,
果真!真的不能進。



那就繼續往前開,
沿途想想如果剛剛我們就算在最後一刻跳上國光客運一樣還是很慘





行進中經過了棲蘭方向盤不知不覺的就轉進來,
穩ㄤ就說:老婆要不我們就來棲蘭走走!
也好老實說有點不願意開上去太平山。
馬告棲蘭森林遊樂園票價100元
棲蘭山主打的是神木區費用:住宿570元非住宿770元。
櫃台報名搭車進入神木區
這樣費用其實真的不便宜,
所以我們並沒打算參加,就附近步道健行就可。
















蔣公行館






























沿途我看到一群老人團其中有一個婦人將空的寶特瓶直接丟進草叢裡,
覷...愚婦一個。
沒多久遇見一個中年男人手刁一根菸在遊樂園抽起菸,
入園門票的注意事項第四條:園區禁止吸菸,違者最高罰新台幣一萬元。
覷......蠢男一個。











繼續往裡面走遇見了一對夫妻爸爸揹著寶寶是日本籍,由台灣人帶出來玩。講的日本話我都聽不懂,一直里里豆豆有聽沒有懂,只有聽到英文時我聽得很清楚他說:sun moon lake so beautiful。
日本人永遠很客氣當我們超越他時很客氣停下來跟我們點點頭!
走一圈步道看到了台灣人的水準日本人的禮貌。















本來計算好太平山溫度最低溫約5℃
今天Lulu我穿上厚衣服、
刷毛長褲、手套、圍巾、毛帽還有暖暖包,
我一件都沒忘.
結果這些裝備在棲蘭簡直是要把Lulu我熱死在這裡,
有夠熱了,熱斃了!




步道走一圈
1個多小時就夠的,
這樣的天氣怎能辜負老天爺的賜予,



藍天、陽光、午後這時候是午睡小片刻
躺在長椅上拿上小相機往天空拍,
暖暖的陽光躺著躺著就睡著了!










走完一圈發現好像結束了,
時間還早提議來三星吃卜肉這個意見不錯,
一到卜肉店
挖……這些人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我看算了吧!還要排隊叫號等抽號碼牌。




三星還有一樣很有名氣
不是手機是蔥油餅,
排隊人潮一樣多,
身為宜蘭人也來吃吃三星有名的蔥油餅,
味道如何呢?………沒達標。















剛剛好三星居民灌香腸,
那隻狗吃不到,只能望長興嘆。





好像吃一塊蔥油餅不會飽
但這裡也沒啥好吃的乾脆來羅東吃一碗林場肉羹,
旁邊就是羅東林業局。


只是厚!這裡停車費居然以次計費一台車假日80元,
貴不貴?很貴!
林場肉羹1碗40元,
停車加吃一碗肉羹2人花要160元很貴,
所以不願被貴到
還是進去林業局走一圈也爽快。





從計劃的太平山一下子滾落下來棲蘭遊樂園
這落差真的很大,
再怎樣漂亮當然還是太平山其次是明池,
只是老天爺的安排我們真的好接受了!



現在我發現pc home部落格很難寫,
受限太多搞得我很難受。
相片檔案不能超果10.0MB超過10.1MB就無法上傳,
但我必須說以目前3C產品的發達隨便一個小相機相片檔案就有11MB以上。
難不成要我送一些低畫數的相片放在部落格懷念﹖
編輯好的相片好不容易整理好一上傳就是會把順序給打亂,這是甚麼道理﹖
硬要把超過10MB以上的相片壓縮檔案然後畫數都被壓壞了,這要有甚麼好看﹖
還有一些莫名其妙的問題,
讓我覺得不需要花時間上來pc home打打部落格了!
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