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4 23:16:40lulu

武陵搭車一日遊

我一直以為武陵的冬天很淒涼會很冷結果是:美爆了!

2016.12.3星期六

說好今天要搭國光客運上武陵,故事就這樣展開了.....

本來說好一大早5:30分從林口出發開車到宜蘭轉運站,

國光客運的發車時時間為7:30分。

5:30分出發到宜蘭共有2個小時,時間上是適足足夠的。

最怕就是拖拖拉拉一不小心就6:00了,再不出門就可能GG!

一路上導航一直噹~~~就是超速啦!

就在緊要關頭Bingo又沒下堤頂交流道~金正A昏氣~

直好直直開到汐止去接國道五。

開進雪隧時我問:有沒有設定導航﹖

答案是:沒有!~金正A昏氣~

我就說直接下宜蘭交流道我來導航!

眼看已經7點多了離7:30分越來越近到了宜蘭轉運站又要找車位,

我心裡想可能去不成了,車子可能會跑掉了。

還好7:15有找到停車場直接就把停進去根本不考慮一整天的停車費會有多高。

在車上我倆說好了將好分頭進行採買,我去買票  Bingo去便利超商買麵包跟水,

一下車我就先衝進去買票時間7:20分很複雜的補車位,

也就是客滿!服務小姐說這班車客滿上後就坐在最後面就可以了。

客滿﹖最後面﹖可以上車就好了。

下課10分鐘,10分鐘可以很精彩也可以很刺激好恐怖的10分鐘!

我只是想說一個半小時開到宜蘭心臟要很大顆!

7:30分客運準時來到,準備上車來趣武陵賞楓去!

沿路上宜蘭天氣並不好,一路都是溼答答的。

往山裡面去天氣漸漸放晴,9:10分到了南山休息站,

下車尿尿順便買上4顆茶葉蛋解解饞。

 

Bingo為了要剝蛋直喊好燙!好燙!

為什麼小七買的茶葉蛋就不會這麼燙,南山茶葉蛋為什麼這麼燙﹖

 

一切是有圖有真相,9:21分準備又從南山休息站發車了。

 

南山茶葉但是我們單位的團購商品,說到吃本單位真的不是蓋的,

不是精就是魔可厲害的哩!話說回來南山茶葉蛋真的好吃但要買對家!

沿路停靠站思源啞口派出所,這站有人下車了。

從這裡爬進去是南湖大山,這個我沒辦法爬。

這樣爬上去少說也要3天3夜,但我知道今天天氣很好、好漂亮。

10:25武陵收費站到了,車也塞住了!

在車上龜速的慢慢動一下,還好不是塞很久,原因就是要買票。

國光客運到收費亭會停車遊客一樣要下車買票,今天是假日武陵農場門票160元,

Bingo買好票後再上車,車子會開到武陵遊客中心然後再開往梨山。

司機會提醒2:10分遊客中心這裡發車。

算算在武陵停留的時間不多只有3個多小時,而且不能錯過2:10分這班車,

錯過這班車我們就沒車可回去宜蘭,時間緊迫就開始定點式飄移!

話說這武陵的冬天也太美了,顏色真繽紛色彩真鮮艷。說有多美就有多美!

 

 

從遊客中心往上走到武陵富野旁就可看到紅透的落羽松,

看到這樣的畫面好高興呦!

 

 


時間不多,快速地往小路走下去岔到武陵路旁邊就有一小片鼠尾草花海。

 

就一小小片其實稱不上花海但紫到真的也很漂亮,而且在藍天白雲襯托下更美了。

 

再往人群最多的地方走飄移去,今日銀杏最靓!

銀杏樹下有多少人就有多漂亮。

 

我一直以為寒冬過後時序入春時粉紅世界櫻花美,卻不知冬天的武陵才是漂亮。

這些銀杏真的是迷死眾人拜倒在石榴裙下。

喔不....是拜倒在銀杏黃葉樹下。

 

人群不會退去,鏡頭容下那麼多人,所以只能自己欣賞,如果想看請到武陵來。


銀杏園也不能待太久趕快的往迎賓橋方向去,那棵楓樹是攝影客的話題,

永遠都拍不完,永遠有人守候,守候什麼呢﹖就是等對岸萬壽橋的人群解散掉,

然後呢﹖快快按下那快門,懂嗎﹖

 

 


走過迎賓橋就是武陵賓館,這裡紅的發火。

 

楓林木屋前的落羽松別的紅特別的漂亮,連小徑也風情萬種。

這個畫面也是我親眼看見,攝影客總是不願錯過任何的一個畫面,

我不是說我是說別人啦,我只懂吃喝玩樂不懂攝影客啦!別誤會。

好啦!我正經地講清楚說明白。

 

 

喜歡攝影的攝客拍照一定會架腳架,等一個畫面就要看運氣。

這畫面就是我站在一位攝客旁,看他都準備好了隨時可以按快們,

就是會有一些人感覺很有水準的很會拍照的樣子往鏡頭畫面走去到處拍,

當然鏡頭就多了一個人在拍照,

鏡頭內的那個人永遠是從A點到B點再到C點再回來A點永遠......永遠都不會離開在那棵落羽松樹前。

我在旁邊聽到攝客的默念:○○××˙˙˙※﹟﹟【不曉我這樣說大家看得懂嗎﹖】

 

我也覺得那麼近是要拍甚麼ㄚ!.....我又想想.........近拍 合理解釋。


離開了武陵賓館又走回來遊客中心,高大的樹透過陽光趕快來一個跳躍動作。

 

Lulu我真的是很搞怪那就來一回連拍跳躍水上輕功飄,不對是樹上輕功飄。

 

1點多了肚子餓了,自帶泡麵很方便一沖就很美味。

 

遊客中心旁有開水這點就不用擔心

今天還遇到熟人收發榮美姊

好高興的寒暄了說幾句回頭又送我們一顆橘子,

 

這一顆值得記錄在我的部落格裡。

陽光下的約會泡麵特別好吃,高山的陽光曬得我好熱啊!

囫圇的吃下泡麵整理一下看看還有30幾分鐘的時間

到下面走走不要走太遠就好。

好漂亮的藍天與大樹,黑天鵝也跑出來慵懶的曬太陽。

 

藍天下玫瑰顯得更嬌豔,至少lulu是這樣認為的。


 

這一隅很漂亮,但真的要腳架。

Lulu我沒腳架只好把石頭當腳架但有限。

就在一瞬間問起了時間...

幾點了﹖2........

東西丟進包包裡先跑....

 

還好還好...2:06分車車還沒來

有多恐怖....勁恐怖....這班車沒搭上就回不去了。

 

趕快先尿尿等一下上車一路是搖搖晃晃,老實說我都有點暈車。

 

 

 

2:23分車車來了,武陵來回票價21080元,自己開車很累。

回程人變少了這次可以坐前面一點,坐最後一排真的不好坐也很晃。

中途一樣有停南山休息站,同事拖買的南山茶葉蛋不能忘,

為了這茶葉蛋就差一點公車跑了還好好我們有招手。

 

為了安全70顆茶葉蛋
請繫上安全帶
呵呵……

 

5:15分到宜蘭轉運站了,我說這茶葉蛋是有什麼的魅力還是吸引力,

Bingo化身維護蛋使者,這畫面太好笑了。

 

 

我說過早上差一點來不及看到停車場就開進來了,這下好笑了等等就知道要繳多少停車費了,

答案終於揭曉了就是.......50...蝦毀....是算錯了嗎?

真的是50元無誤。

這個停車場是佛心來的,就在宜蘭轉運站下車處,來宜蘭可以來停這裡喔!

 

總結:武陵搭車一日遊

車票來回1080元+武陵農場門票320元【2人共花1440元】

茶葉蛋110元看我買幾顆

泡麵自帶開水免費

看風景花3個多小時

搭公車花了6個小時

從宜蘭轉運站自行開車回林口還好沒塞車

 

武陵搭車一日遊不知不覺就度過了很精采滴!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12-05 11:10:2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菁菁 2016-12-05 06:58:41

好美,,好想嚐一下南山茶葉蛋\(^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