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2 22:30:34lulu

lulu烤麵包

Lulu今天在家烤棍子麵包

只是這個笑話好像再上演一齣八點檔,

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就讓我們看下去!

 

長棍麵包

喜歡烤麵包一定要玩看看,這是法國最嚮往的經典麵包。

我是台灣人,沒吃過法國當地的味道是如何,不過我可以google

找些資料來完成,當然我烤出來不能說是法國棍子麵包,

充其量也只能說是lulu版的偽法國棍子麵包。


 只用麵粉、鹽、酵母粉、和水就可以完成的麵包。

高筋麵粉:250g

速發酵母粉:3g

砂糖:6g

蜂蜜:30cc

溫水:160g

鹽巴: 少許 

 

要揉麵團時請先把材料準備好,才不會手忙腳亂,

 

忘記東忘記西。

 

麵粉要過篩,加上鹽跟酵母菌攪拌後,在攪拌盆中慢慢加水。

 

 

蜂蜜溶於溫水後在慢慢加上攪拌盆內。

 


 

在攪拌盆內無法揉捏,還是要放在工作平台上才能夠反覆的揉捏在敲打。

 

將工作檯面上灑上一些麵粉,開始要來揉麵糰了喽!

 

 

我努力的揉拼命的揉使命的敲打。

 


 

再將它整圓,放進攪拌盆蓋上保鮮膜靜至30分鐘….

 

 

30分鐘過後,再攪拌盆輕輕上提,排出空氣。

只是我覺得奇怪為什麼會這麼黏?好像沒發酵?

蝦毀!我的酵母粉死掉了……毀了!整鍋毀了!

 

 

事出必有因,經過研究是酵母粉放太久了。

因為我有一陣子沒揉麵包了。

火速的從便利商買回速發酵母粉,以下是正常版

 

這是重新揉好的麵糰

30分鐘過後醒麵排出空氣的樣子。

 


 

至於這糰死掉的麵糰我決定不管它,我要把它放在冰箱裡,

推進冰庫裡或許可以演一齣8點檔連續劇、

搞不好明天過後死而復活這齣戲就可上演,

就讓我們繼續掰下去……

 

 

以上離題了,經過一個半小時麵糰發酵了,把它挖出來放置工作檯。

 


用力的壓下去將空氣排出來,這時會聽見啵啵啵的聲音,

老實說聽起來還蠻悅耳的。

 

 


 

接下來整成圓形對半切,重量要平均。

在整成圓形在用朔膠帶裝起來。

 

等待15分鐘

 

15分鐘過後又要揉麵糰這次要想辦法滾成長條狀

其實這對我來說很難,反正就是滾就對了

 


 

偶的天呀!我怎滾成這個模樣,相信我、我的功力不是這樣。

這次真的是失控爆走中…..

 

其實我真的滾不好,接下來又要發酵1個小時

一樣要用朔膠帶裝裡來裡面要裝一點空氣。

 

 

 


 

等著等著一小時又過了,取出搓成條狀的麵包

這次真的快可以進烤箱了

接下來剩下幾個小動作,

1、 灑上麵粉

2、劃上幾刀

3、噴上一些水

 

 

烤箱請預熱

220度上下方同時先考7分鐘

190度上下方同時在烤18分鐘

 

啟動計時器

 

 

Lulu今天真的失控了,烤出來的麵包掉漆了!

我本來是要用麥芽膏試試看的,結果第一糰的麵糰

酵母粉死掉了,搞的我傷心難過。

第二糰我懶的挖麥芽膏用上蜂蜜,結果又加太少了,

加蜂蜜是我的撇步,可惜今天大掉漆!

下次繼續挑戰一次,今天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