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9 21:33:05lulu

lulu的青醬義大利麵

青醬味道極為濃郁,是義大利麵的靈魂。

在我知道台灣版的義大利麵大都是用九層塔,因為最好取得味道最接近羅勒。

其實青醬我早就打過了,只是沒寫過部落格,就好像我常常做手工麵包

也沒寫過部落格的意思一樣,原因無它    !

切入主題我的青醬的配料如下:

蒜頭:大約5-6

橄欖油:120

九層塔:100g【要挑過葉子的重量】

松子:65g【松子是堅果類最貴的食材】

玫瑰岩鹽:2~3小小匙【不是特地買的是家裡剛剛有】

帕瑪森起司粉:2大匙【其實有沒秤重量就大約一下】

 

 

市場買回來的九層塔清洗乾淨去到梗只留葉子,去掉水分、不管是塞乾、烘乾、甩乾就是要去水分就對了。

 

帕馬森起司粉

 


 

玫瑰岩鹽跟蒜頭

 


 

不便宜的松子所以不能浪費,要多多開火把青醬用光光。

 

松子要過火炒過但不能炒焦,慢火烘過的松子聽說會有香氣,剛開始我沒聞到

過不多久真的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味跑出來,但要靠近剛炒好的松子才聞的到。

 

準備好的材料松子、起司粉、蒜頭、岩鹽、橄欖油,準備打青醬。

要打之前先把九層塔切碎跟蒜頭切碎方以便調理機打。

 


 

首先先將九層塔切幾刀放進食物調理機打碎,如果量太多就分批放下去打碎,當九層塔打碎後接著放下起司粉、岩鹽、蒜頭

 

 

再打青醬過程是不能加上任何一滴水否則會報銷,沒水又很難打,請加上橄欖油。

加上橄欖油後保證一定很好打,看到食物調理機轉動時簡直要灑花了!

 

繼續往下

松子請準備、準備倒入調理機裡翻滾,打到差不多像醬的時候就是好了,請用乾淨容器裝起來。


 

配合拍照目前先沒用容器瓶裝起來,等拍照結束我會裝

 

 

既然打好了青醬是應該也來煮上一盤義大利麵

點心時刻:青醬干貝義大利麵

 

材料如下

蒜頭:1瓣【單純是為爆香用不需要多,再說青醬內已有蒜頭了】

橄欖油:一點點【為配合蒜頭爆香所以一點點就好,青醬內已經有很多橄欖油了】

義大利麵條:85條【我沒辦法抓準一盤量所以我用算的,算麵條】

干貝:10粒左右

 

干貝先滴幾滴威士忌去腥,煮上一鍋水準備傻麵條記得加上一匙鹽,為什麼呢?

因為大家都是的要講,所以就加上一點鹽。

 

 

這次買到的是細麵條非常的細,不能久煮2分鐘多差不多就必須起鍋,淋上一些橄欖油避免麵條黏在一起打不開。

蕃茄純粹裝飾沒想太多。

 


 

準備熱油鍋,下一點橄欖油蒜片下去爆香,干貝也像去煎一下。


 

加上一些水方便等一下青醬要化開,青醬基本上它是一種調味料,

加在食物裡會有特別的風味與香氣,但它絕對不適合2湯匙3湯匙的加在食物裡

所以我只加上一小小湯匙量這是一盤義大利麵的量,我覺得這樣剛剛好很完美也剛剛好很美味。【記得調味道,自己調味】

 


 

麵在鍋內並不適合留太久,久了麵就不會QQ的,熟了就要起鍋,接下來準備

來試吃了。

 

 


 

另外加上一場:青醬蛤蜊義大利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