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30 22:55:50lulu

龜山島不寂寞

日期:104628日良辰吉日

目的:離島不寂寞。龜山島之旅

人員:同事共14

整個行程處理的困難度如下:

登龜山島:★

太魯閣號:★★★★★

國光客運1877:★★★★

費用說明如下:

登島船票:700+100(青樺代訂假日加100)

去程國光客運:116(1877圓山捷運站至蘭陽博物館)

蘭陽博物館門票:100

午餐章魚哥生猛海鮮:一桌3000(平均一人分攤220)

計程車:一人30(41120元烏石港至頭城車站)

火車:21(區間車頭城至宜蘭)

回程太魯閣號:218(宜蘭至台北)

說到這些太魯閣車票只能說明我們涉世未深,及不知人間險惡。

我們也太天真了,普悠瑪號、太魯閣號或者是自強號怎能說訂就訂的到,我們怎能跟專業訂票高手及搶票業著PK呢?經過這一次我徹底醒了。

 

說到龜山島這行程是跟同事計畫很久了,終於敲定今天,只能對想去又無法跟上的同事說聲抱歉了,沒關係現在就由我來說給你們聽聽也過過癮。

 

 

620別賴床了要出發的,大家相約好了在頂好搭937。說到搭公車我就必須請出阿梅來幫我處理畢竟搭公車不是我的強項是阿梅的強項,所以這段請阿梅發落。

-

 


 

我只能說國光客運1877頭城往烏石港也太難配合了,我點了老半天網路訂票系統就是找不到窗口進去訂票,又有跑到 I BON也是點不著,最後打電話到圓山轉運站才知當天現場取票上車,偶的天啊!琪琪也打去轉運站問答按嚇死人了只留18位名額真的給他快暈倒了,這個難度我給4顆星。

 

 

不能網路訂票只能當天排隊抽號碼牌上車這是那招啊!頭城轉運站只開放18名額上車,而我們有14人這該如何是好啊!還好住台北同事阿莉說他要提早到圓山轉運站先排隊取號碼牌,而我們也只能乞求一切都能如預期的順利了。

 

很順利的還沒700我們就先到圓山轉運了站,大家很緊張大家急的找ㄚ莉的影子,呵呵….阿莉還沒到先買了在說,阿莉可能還在搭車。

順利的買到735往烏石港國光客運票了 ..啞呼☆☆灑花中..

 


 

時間離開車還有30分鐘,說好的早餐我們先不吃約在圓山轉運站一起吃,那就附近隨便買一下,席地而坐就吃了別害羞了。

 

很快的車來了,我們擔心的是為什麼這麼多人?這裡不是開放18人上車嗎?

奇怪的事我有買到車票還發一張號碼牌這是什麼遊戲規則?我的腦海裡閃過一陣告黑影訴我…..我們倒底能不能上車??????

 

答案就是通通有上車,一共上了22人,所以國光客運有多開放4人上車,便民就好其他就別計較了。

 

極少搭國光客運的我,覺得空間很大還有液晶可惜不會用,也可能不能用。

時間很快地過了1個小時,彷彿進了國道5時空隧道還來不及夢周公很奇怪的、我們到了。到蘭陽博物館了,此時此刻時間還沒900


 

來蘭博是為了吹冷氣沒別的原因就是很熱。

蘭博門票100元為了要湊團體票我真的在門口攔客人只是純粹要結團。

團體票比較便宜。

蘭博圖片不多今天行程是登島所以我沒打算送太多蘭博圖片所以跳過..

 

 

 

 

 


還沒1100就有很多人肚子餓了,既然肚子餓就來吃飯。

章魚哥海鮮餐廳訂一桌3000元,我只能說好運來擋都擋不住,這家餐廳我同學認識的,他說全部他喬,所以我完全沒打電話沒訂桌,橋出來的菜色如何?就請大家視吃唷 !

 

   

 


 


 

說實在的吃完午飯距離登島時間還很久這時壹咖啡很好用吹冷氣很好用。

 

 


1300開的船為了安全起見 前一天要打電話聯絡遊艇公司注意事項,怎知遊艇老闆打電話給我說行明天登島延後30分鐘,其實主動聯絡客戶也告知客戶我想我能接受。

  

龜山島登島的票我查過大約就是落在1000~1200元價位,有時候運氣來了擋都擋不住,無意間看到醫院特約商青樺旅行社剛剛好有賣龜山島票卷一人700元假日現場補價100元。

800元的價錢可登龜山島我不考慮了就是請青樺代訂,真的是輕鬆多了所以難度1顆星。

 

我說過好運來擋都擋不住,今天是假日登島船票就是要現場加價100元,船長不之是不是熱暈了看到我來報到高興的說:你是宜蘭人!我嚇一跳回答你怎麼知道?他說看到我的身份證開頭,呵呵宜蘭人真的很愛啼!

啼完了該繳清的費用還是要繳,老闆真的被曬暈了,還是被我迷暈了他說不用繳。

我很納悶的頭殼一堆問號????

不用繳就不用繳別跟錢過不去,一人省下100元有麼不好,賺到了卯死了。

 

 團體大合照不能少

 


 


 

本尊出現了

嗨!龜山島我們來了

 


龜山島的介紹我想在這就省略,直接去google別人的部落格是最快速的方法。

而我也省的打一堆文字又說不太清楚,就這樣說定了。

  


 


來一個阿帕契姿勢

 這是我幫我老公拍的跳躍動作…..請往下看我的跳躍動作

 

 

….我老公幫我拍的斷手斷腳搞的我傷心難過


 



這次是要搭船出海怎說我不會緊張,一共有14人老實說我有點沒勇氣,人愈多那壓力就會越大還好只有14人,沒辦法只好拖老公一起出海。

同事出遊一定要互相照顧這個道理大家都懂。 

 

 

 

 

 

 

登島船票有含島上導覽環島導覽

這樣的行程我真不知推或不推,畢竟真的要花一些時間準備,不過我到建議福利課能辦個龜山島之旅我保證場場爆滿,至於錢使用者付費這樣是合理的。

 

環島完後大家也累,任何的一個姿勢都可睡海風徐徐吹,還有頭頂用黃色毛巾包著的我是完全配合大家的演出,其實我沒睡。

 


1630回到烏石港的,經過研究搭小黃到頭城火車站是最快的方法,畢竟這裡的交通並不是很方便只有小黃最方便。再從頭城火車站搭區間車到宜蘭火車站其實很快費用21元. 

接下來我們要去鞋夜市  火車站步行可到旁邊就是吉米廣場

東門夜市夜市不是很大、採自由行喜歡什麼就看看逛逛,1.5個小時綽綽有餘火車站就在旁邊。記得我們是搭1918太魯閣號  太魯閣號 太魯閣號 這個很重要所以我說三次,其實是暗爽在心底。


 

至於這14張太魯閣火車票是如何來的呢?那就要感謝偉大的FB冰友,

是我不知羞恥在FB拜託捧油幫忙的,就這樣我同學出現了,我問他如何辦到的,

他說這很簡單,可是對我們來說是5顆星得難。

突然間覺得同鄉的同學真是情意相挺,給他100讚。

 我只能說非常感謝我同學這份恩情真的不知如何還,如果沒也這14張票我們可能搭葛瑪蘭沿路塞回來台北,那真的就只有一個慘字了得。

 這一段時間我曾為了回程票的問題擔心,但並沒有打消我放棄的念頭,雖然很難敖就在看到同學 LIEN給我消息時我真的高興到灑花,我相信大家也一定很高興。如此一來我們可以把一個行程玩的痛快、玩的瘋狂、玩別人玩不到的搭別人想搭的車又訂不到票恨牙牙的感覺,玩到時間剛剛好回到家就倒頭睡這就是旅行的目的。

 

這次龜山島之旅很感謝這一群同事,認真的相信我不怕我搞砸一切,有些事情都是我決定了才跟大家講清楚說明白,我到覺得很抱歉而大家也阿莎利的說ok!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空間。

總而言之謝謝大家陪大家一趟離島不寂寞之龜山島之旅。

順便預告我暑假5天長假左岸太平洋說hello!

喔!對ㄡ  忘記交待這一次一個人旅費多少了

一個人1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