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1 16:35:38lulu

拱北殿

是季節的腳步催促著風葉轉紅

若是你 能容我在這北風吹起楓葉浪潮來與去之間

在這寂靜默屏息的剎那寫下最後一行詩句我想告訴你

一種美麗 無悔的心情


聽說彼岸花是陰間唯一的花也是一朵絕美的花,但是我沒看過。

總會有那麼一天,等到那天來臨時我會好好端詳彼岸花,

有多美然後再一一告訴你。

 


 


 


 

  這是一個多淒美浪漫的故事, 故事述說著花與葉互相守著彼岸橋,彼此互不見面卻知道對方。也許花與葉是多麼不想喝下孟婆手上那杯忘情水喝下忘情水便忘記前世今生形同陌路相見不識.爲了來生再見今生最愛其實是可以不喝孟婆湯,那必須跳入忘川河,等上千年才能投胎。

 


 

 千年之中或許會看到橋上走過今生最愛的人,但是言語不能相通只能看著他但是他看不得妳。在千年之中看得他走過一遍又一遍奈何橋,喝過一碗又一碗孟婆湯內心又盼他不喝下孟婆湯,又怕他受不了忘川河中等待著千年煎熬之苦。千年之後若心念不減,還能記得前生事便可重入人間去尋前生最愛的人。

 


 


 


 

 彼岸花開一千年 落一千年 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爲因果,緣注定生死。

奈何有塊青石叫做三生石,三生石記載著前世今生,石身上的字鮮紅如血,上面刻著早登彼岸,今生已知前生事三生石上留姓氏不知來生他是誰,飲湯便忘三生事。而彼岸花是人在喝下孟婆湯,過奈何橋之後看見的第一種絕美的花。正因爲如此,它也是橋旁代表新生的開始。

 


 


 

 


 


 


 


 

前世一千次的回眸,換來今世的一次擦肩而過。

前世一千次的擦肩而過,換來今世的一次相遇。

前世一千次的相遇,換來今世的一次相識。

前世一千次的相識,換來今世的一次相知。

前世一千次的相知,換來今世的一次相愛。

我不要求彼此擦肩而過,如果能在滿山的楓紅裡,

與你相遇、相識、相知,如果還能深深地相愛。

那麼 再長久的等待就算是一千年也願意等待。

彼岸橋楓是紅了,在這彼岸橋並沒有彼岸花,

關於彼岸花只不過是一個淒美浪漫的傳說...

 

 



 

終於知道什麼叫誘惑

在這風葉將落盡的冬日

永遠以絕美的姿態

出現在措手不及的時刻

即使稍縱即逝優雅的飄落

無論是哪種選擇都會使我感動

即使 再這楓葉終於落盡的最後一刻



上一篇:八煙聚落

下一篇:平溪天燈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1-02 16:19:1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