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6 23:42:03lulu

八煙聚落

八煙聚落-多美的一個名字跟徐志摩沒有關係。

  現在浮現腦海是一幅畫,是一幅無法移植的畫,畫面中煙霧飄渺如夢幻,居民住在祖先蓋的石頭屋,在梯田裡種種作物,年復一年,過著簡單的生活。老人家從沒想過,有一天會成為別人羨慕的對象,從都市來的人紛紛說陶淵明桃花源記的故事。


  


 


桃花源記其中一段

林盡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彷彿若有光。便舍船,從口入。初極狹,才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阡陌交通,雞犬相聞。其中往來種作,男女衣著,悉如外人。黃髮、垂髫,並怡然自樂。


 


 


 


 

桃花林在溪水發源的地方就沒有了,便出現了一座山,山上有一個小洞口,隱隱約約好像有點亮。漁夫於是離開船,從洞口進去。起初很狹窄,僅容一個人通過。又走了幾十步,突然變得開闊明亮。這裡土地平坦寬闊,房屋整齊,有肥沃的田地、美麗的池沼和桑樹竹子之類的東西。田間小路交錯相通,雞鳴狗叫之聲可以互相聽到。在那裡人們來來往往耕種勞作,男女的穿著打扮,完全都像桃花源外的世人,老人和小孩,都安閒快樂。

桃花源記簡直就是為八煙聚落所寫的太符合了!


 


 


 


 


 


「水水」在閩南語中,是漂亮的意思。當流水蜿蜒,生命隨之展現,土地也活了過來,當生命交織,生態之美就再也掩蓋不住八煙的美麗,希望未來的八煙能永遠美麗,永遠「水」。

 


 


 


 


 

 


利用白平衡後製一張有意境的八煙


上一篇:拱北殿

下一篇:拱北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