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1 00:46:06小熊餅乾

不懂

这两天一直做为一个倾听者陪在朋友身边,听他一字一句的说着他的故事,他的心情,他的那些与我有关或者无关的。

我觉得自己可以做一个很好的倾听者,我很认真的听他说话,在这过程中偶尔表达一些自己的想法,尽管劝慰的话我不太会讲。

早上差不多都是被他的电话叫醒,然后听他说事情又有了什么进展,他又有了什么感觉,很多时候听他说完一些我,我会告诉他我明白,我懂,我也觉得自己能体会那些心情,因为自己也曾经有过那样的时刻。

今天晚上又陪他说了很多话,他流泪了,这是发生事情以来,我第一次看到他掉眼泪,一滴一滴的砸在餐桌上。从来都见不得别人落泪,看到别人哭自己就忍不住流泪,今天却没有,我突然觉得很伤感,我甚至觉得自己有点羡慕他,为了一个人的出走,他伤心,他难过,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生活下去,他甚至想到过几个月到了夏天,再打雷的时候没有人在身边该怎么办。他说他一直以来都只能为别人而活,生活里的一切都围绕着他爱的那个人。就算那个人再伤他,抛弃他,他还是希望那个人有天能回来他身边好好过日子。两个人也好,三个人也好,只要那个人在他身边。

这样的心情我真的有些不懂了,我发现自己已经好久没有这样深刻的爱一个人了。

曾几何时我也像他一样,爱一个人可以爱到不管不顾,就连对方因为爱上别人要和自己分手时心里还在想,爱一个就应该要他幸福,哭着告诉他你去和他在一起吧。然后像逃一样的离开。可是我做不到我那朋友那样,被伤多少次,只要那个人回头,他就会守着这份感情。我接受不了回头的爱。就算对方告诉多少人他始终忘不了我,我也只能相信,这仅仅是一种不甘心。

再次投入的感情一样全心全意,我会努力为他买他所有喜欢的东西,放弃很好的机遇,辞掉喜欢的工作,来到不喜欢的城市,努力做自己能做的一切,虽然一样的投入,可是对方那些欺骗谎言已经躲不过自己的心,可以察觉到感情在一点点的消磨,然后眼睁睁的看着两个人的爱情走到尽头。

有时候人长大了成熟了就不好玩了,从前想的就是爱与不爱,现在想的首先是合适不合适,很多时候喜欢一个人也不会轻易表露出来,当缘分擦身而过的时候留下的也只是伤感,还会有些许的庆幸,毕竟没有得到爱的喜悦也没有承受分离的痛苦。

想对一个人好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已不会表达。没有得到之前已想好了放手。很多时候会更想得到一个陌生人的温暖,因为不用面对,只需逃避。


“可以在下班的时候看到家里为自己亮的那盏灯,可以在回家的时候吃到做好的饭,可以在吃过饭后和心爱的人出去散步,可以在做家务的时候有人从身后抱我”简单,却不容易。

上一篇:爱或不爱

下一篇:惊。喜

seanlx 2008-02-23 00:41:41

我们不都是在羡慕对方的生活中而继续生活的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