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5 23:55:12雪之蝶

回家

剛看了一些人的網誌
發現了
原來我離群所居了這麼久
話說從台中回來的我
努力學習著適應
在台中我是一個人
而現在變成了一家人
在台中我可以自由自在
而現在有了家人的牽拌
在台中每每心情不好時
常在夜晚獨自哭泣
而現在動不動就哭
反而造成了別人的壓力
在台中有信任我愛護我的課長太太
有好多好多可以談心事的知心朋友
現在卻不知道該和誰說
我想會不會是當時的我太不懂的珍惜
原來我一直被這麼多的人
愛惜疼惜保護與包容
而環境也一點都不一樣
應該說是大大的相反
嚴vs.鬆
我是一個比較嚴謹的人呀!
學習著學習著努力學習著
我深信著一切自有 
上帝美意的安排
當大姐考上台中的那一刻開始
我就知道了我的人生將不一樣
不能總是躲在別人的背後
不能總是任性妄為
不能總是一遇到事情就退縮
不能總是迎合著別人而忘了自己
不能總是眼睛只往外看要學著向內觀
”回家”曾經是我在台中時日思夜想的詞
現在我也要讓它成為我的全部
因為我是家的一部份
今年過年時
我抽到了一句話
”在其位,盡其份,本位方莊嚴”
那時常想著為什麼我會抽到這句話呢?
現在才有漸漸知道的感覺
回家兩個多月
經過了上班言語的挫折
原本自信心就很薄弱的我
從此一厥不振
後期整天以淚洗面
終於還是逃開了上班
卻不知道為什麼的整天只懂的
吃飯 睡覺 看電視 玩電腦
不想看書
很多人都鼓勵我並要我找出為什麼不想看書
其實我心裡清楚明白
我是在逃避呀!!~
逃避一切
在虛幻的世界裡
我才找的到自己的成就感
或者是忘了自己
因為我覺得自己很差
因為別人覺得我很差
所以我是不是真的很差呢?
我想這就是
上天要我遇到這些事情的原因吧!!
相信自己的真心
相信自己的努力
相信自己的提升
別人看到的是怎樣那是他的事
我或許跟一般人比起來
不是那麼優
我的能力或許真的不是這麼好
對一些事情的應對進退也不好
但這就是我呀!
這就是現在真實的我呀!
努力想要獲得別人的認同
到頭來獲得的是”比較”還是什麼
原來我不願面對現在的自己
現在我了解了也願意面對了
接受自己的缺點
原來也是愛自己的一種表示
老闆娘其實我很感謝您
因為您讓我看清了自己很多的缺點
如果我更有自信一點
或許我們會是很好的朋友吧!!
我不是活在虛幻裡而是真實的活著
在家也漸漸上軌道了
一次次的學習一次次的成長
我 曾經遺忘了自己兩個月
現在我重新認識自己兩個月
人知道了自己的渺小
把自己全心全意的交給
上天
才發現了
上帝在你身上的計劃

上一篇:夜不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