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4 23:09:51我是潘

花蓮行(5/16 5/17 5/18)

提議已久的花蓮行終於成行,星期五我請了三小時的假,浩浩蕩蕩從石門出發,騎車到學校附近,再搭公車到捷運站,接著到台北換搭台鐵。將近四個小時的車程。一路上風光明媚,東部的美景映入眼簾。算是舒緩平日生活的緊湊與匆忙。下午六時三十時分,我踏上異鄉土。
在花蓮,偌大的燈號標誌僅僅是做為裝飾而已。甚至有的路口的紅綠燈號誌只有閃黃燈或閃紅燈,每經過一個路口就得停下來,免得有人衝出來。機車兩段左轉也是個名詞而已,幾乎在地人都不會待轉,想左轉就直接左轉。就算待轉區的格子裡明白的標示「待轉區」。在花蓮騎趟機車都不知道讓我死了多少個細胞...路邊的車輛開門也不會注意後面有沒有來車,好幾次我就差點迎面撞上。花蓮有很多好山好水,新鮮的空氣,精緻的民宿,以及相當有人情味的花蓮人。最重要的是,花蓮有很多愛心,除了慈濟之外,還有很多志工單位。
靜思堂相當莊嚴肅穆,親身到慈濟走一趟才能體會慈濟的內容。除了遍及台灣之外,更是漸漸讓國際社會接受。在國外問台灣有什麼,一定會有人說慈濟。
此趟行程有緣認識一位慈濟人,他很用心的為我們解說了很多,也天南地北的聊。
向來已聽聞花蓮「小黑蚊」的厲害,此次讓我見識到了。建議要去花蓮旅遊的人,尤其有意到慈濟參訪的,長袖長褲是必備,防蚊液更是要隨身攜帶。
螢火蟲相信現在已經很少有人親眼看過了,就算看過也是一隻兩隻,很少看過一片,在花蓮還有不被污染的地方,可以看到整片的營火蟲。一閃一閃...
素食在花蓮是蠻推廣的,而且做的相當精緻。
還有很多很多說不盡的趣事...有機會我一定會去。
感謝花蓮給希希這麼好的環境...
宜蘭一望無際的平原以及廣大的稻田。
此次落腳的民宿一隅。
花蓮唯一的百貨公司,上樓手扶梯,下樓自己走樓梯...
如圖:佛教慈濟大學。看這幾個大字就好震撼...
靜思堂。
慈濟大學裡的流浪狗(這是在室內喔!夠幸福吧!吹冷氣睡大頭覺)。(會有人為牠戴項圈,如此一來就不會遭到捕捉)
蔡怡瑩的室友...都已經快一點了還在睡..
蔡怡瑩的位置。
她室友的位置,聰明人都看的出來對比之明顯。

上一篇:1:7or2:14and3:21

下一篇:夏天來了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