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7 16:19:01sara

中秋月圆,夜难眠

中秋月圆,夜难眠
从公司门口出来,3步并2步地来到了车站,此时等公交车的人比我想象的要多。中秋佳节,不止我一个人想家啊!于是我选择其他的交通工具来节省时间。回家的同时带上了今年的中秋月饼以及汤圆,小周同志说,中秋吃这个才能团团圆圆。我想也是,就顺便超市买了一包回去。
回家的心情可想而知的,激动,兴奋是少不了的。我那时候极度地想马上出现在他们的面前,看到他们喜悦的表情。做在车上就在幻想晚上有什么节目了。这风还真大,车开的也快。真的感觉到秋天的到来了。冷落清秋啊。一个字“寒”
终于到家门口了,劈里啪啦一下子跳到四楼了。还有点喘气,“到家了”,我一句话大叫,他们才反应过来,这群贪吃鬼,见着我就笑。估计是看中我手上提的满是东西,我把东西往桌子一放。有客人。艺从房间里出来我才知道的。艺,按辈分算是我姑姑,也是我姐的同学。既然这么年轻我们就直呼其名了,艺有两个小酒窝,很可爱的。几年不见了变化满多的。问我妈才知道小侄跟我爸到楼下散步去了,要不然他看到我带这么多东西给他,估计又高兴一个晚上导致睡不着了。我妈也比较害怕这个。
吃饭的时间到了,上次给大家介绍抄空心菜,这次吃的是抄米粉,还有稀饭,这么简单的饭菜就不多介绍了。吃完饭本以为可以赏月的,爸自从带侄子回来后就一直沉默,没见他说话,到现在都一直看着电视《传奇故事-朱元彰》对于他喜欢历史,我从来都没有怀疑过,电视他除了央视的很少换过台。我爸还喜欢看体育频道,他喜欢体育不亚于其他球迷。对于他这个爱好我们并没过于的限制。所以有他喜欢看的节目我们一般都是配合他的观看。这个我们也乐意。
中秋这天本来高兴的日子,梅突然说也没说像往常一样走了,梅参加晚上专业补习,每晚都出去。今天也不例外,没见她说是去哪里。她一直都这样我行我素的,做什么事情她总是有自己的想法,不会去参考我们的意见,这点我们一直很不理解。跟她沟通过,她却像个大人一样,对自己充满了自信,不需要我们的言语相诉。一直以来除了玩笑之外,好象很多方面的想法都有代勾的。那种顽固不是那么轻易就能说服的。也许各种原因造成的,我们可以理解,也给够她足够的时间去疗伤,但是谁又知道这样的伤痕是否能恢复。爸跟梅有好几次的正面冲突,经常性的意见不和,导致人心不稳,感情不牢固,我知道爸是为梅好的,梅总是认为自己的人生要自己去规划,但是梅缺少的是经验,她有这个勇气甚至很自信的以为自己以后将会是一个女老板。我想有这个抱负是很不错的。关键是她年龄在这个时候独立还不是时候,这个爸很了解,但是却怎么也开导不了她,我想爸是怕梅以后走错路,担心她,才会一而在地提醒梅。梅觉得爸很罗嗦,不理解她,所以两个人就有说不清的隔阂了。
中秋之夜,梅一声不坑地走了,原本以为10点半就回来,可是时间一分一秒地过了,她还是没回来,姐夫的电话响了,估计是梅。梅说“晚上有点事情不能早点回来了”说完就挂了。我们在一旁楞了几秒,随便说,可能真的有事情不能回来,爸的脸色很难看。我想当时肯定低头不语。姐夫他们到楼下买了炉料回来,妈妈已经煮好汤圆了,我把月饼拿起来准备着吃呢。边吃边聊天,突然妈的电话来了,是嫂子打来的,嫂子说,她舅舅的一个儿子想认识梅,今天硬要过来看看她,她没法拒绝就带他来了。妈妈的表情甚为欢喜。我们大概也知道来龙去脉了。…………并没有因为梅没有回来而不语。只是当时我们都忘记爸还在想着梅。
吃完之后就到楼上赏月了,爸没有上来,妈也是,忙着收拾那些刚吃过的残局。爸说他要看电视,抽着烟,一直不说话。丁俊辉的诺克斯一直都是他关注的,于是我们带着侄子到顶楼去赏月了,月亮真圆真亮,小侄子的看起来很是高兴,看着他采到上面又蹦又跳的,欢歌起舞的,把我们给逗乐了。
从楼下来已经是11点了,爸还没有睡,躺在沙发上一直看电视,多年以来,爸从不让我们看电视看的太晚,他一直以来都是以身作则的,今天的他,是否是因为丁俊辉的诺克斯,我们没多问。
洗完藻就去睡觉了。
晚上躺在床上一直都没睡着,反反复复翻转着,直到梅回来才入睡。那时候起来喝了杯水大约快3点了。
隔天起来,发现爸爸在沙发上睡着了。我依旧洗涑吃饭,赶着上班。爸也跟着起来了,就这样我们一起吃了早餐,爸的店离我们公司不远 ,所以他坚持我有回家他就开车送我去上班。我一直都被这点感动着。在这里亲亲我爸,谢谢他。
路上,爸故意放慢速度。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看看表,发现时间已经差不多了。我想爸肯定有话跟我说。就这样沉默着,直到后面5分钟的时间,爸说想问我几个问题,我说好
“为什么你嫂子要跟梅介绍,你们都反对,甚至都有钱人都反感。”
我笑着说“不是我们反感,是我们不喜欢这样的表达方式,不要说是相亲了,这样有点是伤自尊,毕竟梅受过伤。只要她愿意,我们也不反对”
恩,爸继续问“昨晚上,梅,打电话给你姐夫的时候,你觉得她这样做对吗?她甚至没打电话给我,你觉得这样合理吗?”
哎,昨天晚上一直想要高兴,竟然给忘记这个了。我楞了一下说“不合理,她这点做错了,出去没打招呼,不回来也不跟父母说声,这点是真的很不合常理的”,“我想也许是因为他怕那么晚了你们都在睡觉,怕打扰你们”。我知道后面这个是借口”。
我能理解梅会打电话给姐夫,姐夫是个善解人意的家伙,我爸的爱将,容易相处,梅相信姐夫会有办法说服爸的。
到了公司迟到2分钟,我还在想着爸问的话,爸始终放不下面子,他还是担心梅,虽然他曾经说过不在管她了,要让她自由。但是心底还是在担心她。他找不到方法,他的一生一直是我们所骄傲的,却难在不能做一个好爸爸。他不知道如何对梅诉说他内心的想法,也许方法试过的,都没有用,因为他们有着同样的性格。
我就在想为什么昨天为什么爸睡沙发,原来他有些事情想不通,除了让自己快乐,没什么好报答父母的。
看着爸戴上黑色墨镜远去,我突然有种想报答他的欲望,他的形象始终坚定地在我面前,严肃却充满爱,但总归我是幸福的。。我理解,理解爸的用心良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