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0 14:32:45sara

闲人——小奇

闲人——小奇
小文/一片凌乱

小齐——他只是一个代名
一直很想了解一个人,小奇。叫他小奇是因为我们的名字都是跟Q字母有关的。认识他纯属是在一个意外的下午,我已经忘记了那时在场的哗然了,我想走走,去走他以前走的每一条路,我说过,我要按照这样的生活方式。
毕业出来,除了感情的一次经历,没有什么很大的变化。我走的道路不像是曲折的,我过的生活不见是平静的。
小奇说,“喜欢自由,想到处看看”一生的他就这样安排着自己的旅程,也就想这样平凡地过下去,清贫一点。听到他述说着自己对感情的看法,他完全没有对女人的依赖,遇见他也不知道是我们的荣幸还是他早已安排好的。他习惯跟每个人都说“再见”一点幻想的余地也不留给我们。
我除了默默地祝福他,也没有别的话想说。很多时候我都会问“为什么不结婚”,他也不搪塞我,很理性地回答他看不上眼。我想他会不会一辈子就这样孤单下去,不知道他是否快乐没,
小奇啊,小奇

星期天闲着在家,我告诉自己,生活再继续,我要让自己自由地飞翔,我要走过爱情的海洋,翻国世界的领域,去品尝各地方的风味小吃。满足自己的欲望。我抓住每个瞬间,一直记忽略快乐是怎么来的。我没有去了解自己为什么不会悲伤,没有想过自己为什么会无所担忧,在我年轮上看不到岁月的痕迹。
忽忽……很遗憾要停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