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7 09:07:04sara

自定义美丽

自定义美丽
(文/一片凌乱)

国国幽雅的老去,听起来并不容易。最近老是看见老妈在化妆台上逗留太久,清晨的时候,她一个人在镜子前扭来转去的,

国国“现在突然发现无论我是怎么戴耳环的,都没办法将那玩意穿进我的耳洞了”她喃喃的对我说。我走过去,我半蹲着,叫她把耳朵对着窗户,然后轻轻松松地戴上那该死的耳环。久而久之,我已经算是个合格的穿耳洞专家了,当然偶尔我也会失手把她弄疼,可一到这个时候,我的“哎呀”还没叫出声,老妈就响亮的发出声来。

国国对于日渐老去的人来说,如果过分的追求美丽的容颜,渴望自己永远年轻漂亮,那绝对是件痛苦的事——因为你根本就做不到。

国国很久了,我记得是姐从上海回来的时候,她不仅带了好多小东西,还带回来了刚设计完的一个发型。那时候的她比我还天真,比我还冲动。一个光溜溜头在那里,招来晃去的。就这样身边多了一个带了灰色帽子的活人,而这个人就在我面前不断地煽动,不断地炫耀自己的风采。那种滋味实在是好级了,回想那时候我实在是佩服她的勇气以及接受能力。

国国我一直追问她,为什么给自己那么大的改变。爱开玩笑的她说:“为了抵制某些男人的纠缠,想自己做一回领导,所以……你也看到我的魅力吧。”我们相继而笑,是啊!不可否认的是她的美貌,一个天真、活泼、而且还是个自信的女孩甚至我会说她有点自恋,我很多时候在背地里偷偷的瞄她、她拥有了一个漂亮女孩具备的因素,不用化妆、不用保养,还是那么的迷人。

国国而如今,就在前几天晚上,我们的话题又回到了理光头的那个冲动。姐的头发到现在已经可以捆成马尾了。她说,过几天要把头发剪短。问我是否愿意一起去。在这个季节里,发型也是打造一个女人的法宝,我一直很想换个角度生活。改变一个人的形象从头开始,无论是甜美的水粉色还是跳跃的弥红色,无论是醒目的条纹还是妩媚的金黄,更让人醒目,那种时髦的冲浪风格,给予人的满足与快乐。当你已经完成了那些染色挑色的发型,当然更愿意去尝试一下属于男人的发型改造了。

国国我正不知道换什么样的发型更有精神,姐突然说:“要不,你也去理光头发。你看看你,现在的头发跟稻草一样,干枯,一点光泽也谈不上。”我会心一笑,着急着征求父母的意见,居然没人反对。……无法拒绝的诱惑,直入我心,我躺在沙发上说,“真的要全部理光”。看着他们闪亮的眼神,鬼魅的笑容。我是否该给自己下个赌注,挑战一下自己的心理,超越自己的承受能力。因为我想:来趟世间走走实在不容易,但是随便改变自己的外型构造,那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何乐不为呢!美丽的定义总是在变化。人的的心理随着年龄的增长也越来越另类,更时尚。

国国很多个夜晚的来临,除了白天上班,晚上回家侃聊。我喜欢使劲敲打那门铃,响声滴答滴答,喜欢顺手买点零食,更喜欢看到他们安静地等待我的到来。那种亲切一直没变。然而时尚的元素一直在更新,正如我开始塑造魔术的面具,与传统的女性相比,我显得更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