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8 00:42:00喜羽

【家鄉事】阿嬤的電腦CPR記

  隔壁的小熊今年讀國二,父親因為吸毒正在服刑,母親在酒店上班,生活日夜顛倒,完全管不著他。唯一還會關心他的,是住在一起靠種田維生的阿嬤。阿嬤會給他零用錢,會煮飯給他吃。

  每天晚上,小熊都藉著電腦玩玩線上遊戲、聊聊MSN和逛逛色情網站來排遣無聊的夜。不過,常上色情網站的下場通常就是電腦中毒了。

  「阿嬤,給我一千塊,我的電腦中毒了!」小熊跑到樓下客廳去找阿嬤。

  「電腦哪會中毒?你是不是要騙阿嬤的錢去打電動?」

  「真的啦,阿嬤!電腦中毒就不會動了,所以要趕快送它去電腦醫院。」

  「去醫院?中毒?你是不是偷了阿嬤的〝巴拉松〞去餵電腦喝啊?」

  「對啦!對啦!阿嬤,妳到底要不要給我錢?」小熊覺得跟阿嬤難以解釋,很不耐煩的隨便敷衍。

  「好啦!好啦!你等一下,我去房間拿熨斗。」

  「阿嬤──妳應該是進去拿錢包才對,為什麼要拿熨斗?」小熊以為阿嬤又老糊塗了。

  「嘿,你不要以為阿嬤沒讀過書就什麼都不懂,阿嬤可是有看電視的喔!人家電視上都這麼演:有人昏倒的時候,都要趕快用那個〝死皮鴨〞(台語)急救。」

  「阿嬤,不是〝死皮鴨〞,是〝CPR〞!」

  「管他什麼鴨,反正我看電視上的醫生都是拿二個熨斗去燙病人的胸口,燙個幾下後,病人就活起來了。所以啊,我也要學學電視,幫你的電腦〝死皮鴨〞」

  「喔,阿嬤,妳很天才呢!那個是叫電擊器,不是熨斗啦。我的電腦本來只是中暑昏倒,如果被妳的熨斗一救,一定馬上死掉啦!」

【翎翎 癡筆于2007/01/28】
ling 2007-02-07 22:10:41

2007/02/07 18:06
Dear 翎翎:

特前來恭喜您在【懶貓的搖搖椅】城市所發表「【阿嬤的電腦CPR記】」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健康|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