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3 01:25:06喜羽

【私日誌】愛花的男子 




  今早路過臨安路,忽見安全島上紫瓣滿地,彷彿剛剛下過一場
夢幻紫雨。想必,又是昨夜風精靈的傑作吧!

  每年五、六月,是大花紫薇盛開的季節。大花紫薇開的最燦,即使
是凋謝了,也以最美的方式,讓人沒有一絲花殘的惆悵。
  
  『愛花的男子,必是專情的人!』有人如是說。男子以真性情
來愛花、賞花,這樣的〝拈花惹草〞,又不同於女子的惜花柔情。
女子惜花,常是感嘆妾身如花,以花喻己。
  
  我亦是愛花的男子,情多又情專,似要轟轟烈烈愛盡人世一場
,如花的用盡一生來綻放生命的菁華。花開是一種神聖的〝完成〞
,縱是菁華用盡後的花殘人衰,亦是毫無怨尤!

  每次搬家後,總會先找找附近有沒有花店。喜歡逛逛不同的
花藝坊,第一次去的店,總愛考考店家的本事及手藝。有一次,
選了兩枝香水白合,要求二位店員各包裝一枝,但包法要不一樣
。又有一次,我自備了一個大燒杯,然後走進輔大旁邊的花店,
選了一枝浪漫紫的繡球花(俗稱圓仔花),要求店員將花和燒杯
包裝在一起。只要店家的手藝讓我滿意,我就會成為他們的常客
,經常去買花送人。

  去花店,最常買的是雙色桔梗。早年,雙色桔梗剛培養出來
,市面上還不多見,我就已臣服在她的浪漫優雅之下。另外,黃
色的文心蘭也是吾愛,單單她的名字就讓我愛不釋手。曾經送了
一把文心蘭給我心儀的天蠍女孩,她收到花後,馬上把她男友送
她的二十朵玫瑰丟到垃圾桶。她說,和文心蘭比起來,玫瑰花太
俗氣了,和她不相配。

  後來,和一位園藝系的女孩交往。每次見面送她花,她就會
問我花了多少錢,然後開始計算這束花的成本,最後罵我又被騙
了,她只要多少錢就可以包好同樣的花束。漸漸的,我就不買花
了。

  不買花不代表不再愛花,南投的櫻花季、苗栗的油桐花節、
花壇的百花祭,甚至台南鄉下的油菜花田、國道八號路旁的一小
塊天堂鳥花田,以及我們家後院的一大片龍吐珠,都留下了我的
感動!
  
  我是愛花的男子,邀請您一起加入愛花的行列!

【♥ 翎翎 痴筆于2005/6/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