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8 19:33:50雪飄落,泪在流。

《夜夜交際的貓》讀後感:趣味性十足的筆觸。




image_book.jpg

吉米.哈利 著《夜夜交際的貓》(皇冠叢書出版社)




  這本書其實是在去年二月份時買的,直到現在才開始閱讀。


  作者出一本狗兒的和一本貓兒的,而貓兒的直至昨天才閱讀完。


  一直以來對狗兒一向較吸引我,但在去年領養寶貝毛女兒後,開始了對貓兒的執迷。


  也才開始,閱讀此本書。




  裡面的幾篇短文令人噴笑不已呢。



  以下介紹這三篇短篇,分享給你們:

  〈奧斯卡:交際貓〉、〈玻璃和龐太太的「貓窩」〉、〈阿里和小黃:兩隻小流浪貓〉


  一篇是我覺得又好笑又溫馨;另一篇是覺得緊張與好奇;最後介紹這篇是種獨特與傷感。




  〈奧斯卡:交際貓〉頁036。
  此篇是我認為緊張、好奇和好玩地貓兒呢。可愛的「奧斯卡」總是會無緣無故地離家出走,而兩位主人總是會在擔憂與緊張之間徘徊。最後總會有小鎮裡的居民,帶著貓兒回主人家(吉米.哈利);說真的,其實是「奧斯卡」帶著這些居民回她自個兒的家才對啊!而後終於弄懂了,「奧斯卡」只是喜愛參加會議和活動愛湊熱鬧的貓兒。總是在差不多的時間就會離家出走一陣子,在作者的書中,感受到「奧斯卡」的神韻和似懂非懂的表情,此情景總會令我想起我的毛寶貝啊!不知覺得笑了出來呢。






  〈玻璃和龐太太的「貓窩」〉頁066。
  是篇令人笑到肚子疼的故事啊!「玻璃」的倔強和強烈不屈服的個性,碰上獸醫好友「屈生」,整個故事都鮮活了起來啊!真是篇令人噴笑到不行的小插曲呢。(笑)直到現在,還是不由得的裂嘴一笑。為了幫「玻璃」解決齒縫卡住一根骨頭的事兒,接獲「龐太太」的委託;此時,剛有空的「屈生」問著「吉米」是否有好玩的事。接著跟著「吉米」一同去到「龐太太」家中。而發生令人噴笑一事,也令我想到我家女兒隨著書中畫面在腦海中自動撥放一次,整個參與真的超有趣的,噢~~~一想到就讓人無法自拔的想大笑啊!







  〈阿里和小黃:兩隻小流浪貓〉頁080。
  兩隻小浪貓強烈的獨特性,不知覺得讓人想深入了解貓兒的另外一面,從中想知道是否其他的浪貓也是這麼有個性呢。兩隻浪貓,雖然是有野性而從不在任何一個住家住下;也不會因為野性而亮爪去傷害任何一個人。是多麼的衝突與矛盾的個性呢。聽說,從牠們的祖先們開始都是這樣的流傳下來,而這篇故事也有後續,也是讓人鼻酸的一篇。





  裡面還有好幾篇都很感人與好笑之文章,而這三篇是我覺得很有趣的幾篇,分享給大家。



  不知為何,看「吉米.哈利」寫的貓書比看狗兒的還有感觸呢!



  兩本的趣味性,差了那麼一點。感覺上貓兒的較鮮活,而狗兒的較沒那生動感;也或許是因為在看此書時,總想起我的毛女兒之關係吧!總會不自覺得,參與那過程,好笑的令人噴飯;鼻酸的令人難過。卻無法阻止自己愛貓的那喜悅與心情。很感謝寶貝與妳相遇,謝謝妳。而我也比較偏愛貓兒的這本書呢。(笑)



  《夜夜交際的貓》推薦給你們,希望會喜歡!





______________2013/05/28 夜7:24 月曜日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