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8 12:54:25雪飄落,泪在流。

09---每個人背後都有個故事



  我常說,每一件事不能只看表面,或許在每個人的背後那個故事,並不是妳/你所知道的。用自己的既有價值觀而去判斷一個人,是多麼的主觀啊!但是,人是多麼矛盾的個體啊。總是會這樣猜疑和疑惑,尋找著可能的答案,如此反覆。





  以為的負責就像人們認知裡的答案,但是,環境的考量無法給的幸福就不是一種負責的態度嗎?儘管那是有關道德思維的觸犯。也許吧!(笑)





  並不認為每個人做的決定就不難過;就不覺得自責與痛苦。面前的微笑,夜裡的淚水,不是一個人就能輕易看透。很多事情總是這樣,如此的直白是不被這世界所允許的,漸漸地人們都活在每個人所攜帶的面具下生活著,已忘了那個曾經的自己了。





  




  一個人的目標,總夾雜著夢想和理想。工作地、出外地、成就地一切一切。沒有什麼好與不好,總歸一句都是在累積經驗,這樣的每一段旅程,都是一份難得地成長。可以,深藏在心中,也可以呈現出來。完全在個人。



  

  總是這樣隨心所欲過貫的生活。


  該如何,前進與後退迷失了。



  曾經的以為;天真的以為,還有那個時候嗎?




  貝殼裡的我,是否也有顆美麗的珍珠呢?





  很輕易的替人加油打氣,那麼自己呢?



  在喪失那麼多勇氣之後的自個兒呢?






  一連串的疑問和疑惑,也如是的出現了!




  忽然,想到《海賊王》魯夫在失去哥哥艾斯,後悔不已時,有人提醒他,想想你現在還有什麼?而魯夫說:「我還有朋友阿!」畫面,出現他的海賊夥伴們,在那一刻裡,心中溢滿了感動阿。現在回想,還是充滿著滿滿得感動與些微的哽咽。





  那我呢?



  還有什麼?





  頓時,心中ㄧ片空白?




  那麼你/妳們呢?








  今個兒就說到這了!午安囉。





----------------2013/04/28  午後12:40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