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7 15:05:14雪飄落,泪在流。

9月17日

 

  在睡夢中,朦朧聽到陣陣的嘔吐聲。「嘔....嘔....」

 

還在納悶時忽然想到「聰明乖」昨晚在我的房間睡覺,心裏想不會是「乖乖」吧!趕緊起床往下一看,這....不看還好一看差點昏倒怎會這樣呢。

 

 環顧週遭一堆嘔吐物在我眼前,我嚇的呼喊「乖乖...乖乖...」你在哪?映入眼簾的是病奄奄和一臉驚嚇的表情。著是心疼。

 

 心想牠那恐慌的臉龐似乎是害怕主人會責罵牠,指責牠為何弄得一地髒亂不堪。於是我也不忍再去指責和說牠的不是了。心疼牠,是不是也被自己的一番行為,為之驚恐,不經想到這我的心頭一緊趕快清掃那些嘔吐物,整理整理那一地。而,隨後安撫一下牠的情緒,撫摸牠的臉龐輕聲細語跟牠說著「已經不要緊了,舒服點了嗎?不要怕怕『乖乖』沒事」。

 

 怕「乖乖」會踩到於是要牠站著別四處走動,牠真的不敢亂動呢。(我想,是真的自己嚇到自己了吧)這時又想著平常要是這麼乖就好了。算了!今天就原諒牠好了。

 

 費了好大的功夫終於弄好,趕緊餵「乖乖」吃胃散防止牠又不舒服。這才放下我那懸在空中的一顆心。

 

 

忽然憶起有幾次也發生差一點就.....

 

 

 那時乖乖是住在樓下的陽台,而牠差點被纏在脖子上的繩子嘞死。

 

 也是在大家都還在睡時朦朧聽到樓下似乎有狗的叫聲,但是卻虛弱無助的聲音,聽不太出來是我們家「乖乖」的聲音。我和令母都覺得不太像是「乖乖」平常的聲音,只有令弟說是這...是我們家「聰明乖」的聲音。我們越聽越覺得不太對勁,令弟打開房門衝著跑去樓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這一看嚇的令弟大聲喊叫把我和令母給震醒,拔腿就往樓下衝去,還好令弟已先把繞在脖子上的繩子解下,抱牠到樓上去之後才把一些排泄物處理掉。

 

 那時也是把大家都嚇傻了。

 

 

 還有一次,這是發生在我有天下班回來的事。那天,我很開心的回到家時,「乖乖」綁在樓梯間等我回來,結果害牠興奮過度從中間的空隙跌了下來嘞著牠的脖子,差點窒息。這...害我真是哭笑不得阿!牠這麼開心地看到我卻興奮的從中間跌下去。這...怎麼說的過去咧。還好,當時我就在牠身旁及時救起,才不至於太嚴重。

 

現在想起來也真是有驚無險的保住牠的性命。只希望別再發生這奇奇怪怪的事情了。

 

 

上一篇:9月14日

下一篇: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