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1 22:30:10尚未設定

20040422---我也有過

有關放棄,昨日夜裡好深好深的時候,我聽著西藏文殊咒的經文,老不催眠,你的來電顯示在暗呼呼的夜裡,發光發亮是暗黑中的一星救援,你是我的蓋世英雄踩著七彩雲朵,總在夢的邊緣拯救我於即將溺斃的孤寂之中。是的,有關放棄。

我就在將近2個小時之前危險地昏了頭決定放棄退讓將你還給她,關掉手機讓自己靜靜流淚,躲在沒有人會知道的一片黑暗裡,你的西藏文殊咒也無法安慰。我又陷入那樣熟悉的絕望,伸手握不住什麼,每個人每件事都從我身邊遠去,我是黃昏裡還留在外面玩耍的孩子,同伴一一回家了,我獃站在樹下不知所措於是哭了起來,那樣空曠的黃昏和滿天橘紅燒灼的豔絕,讓人放棄的遠遠不及當初要的不顧一切。

因為你沒有回我的電話,因為我心知肚明你正努力陪伴她的傷心,因為我非常清楚明白這一切只要我的退出便會通通歸位,即使無法完璧歸趙,至少還了手腳枝微末節我想她也都說好。

驕傲的人終究會對愛情妥協並卑微,當真正意識到愛情如同砂粒止不住地從掌心點點滴滴流失卻無能為力,我早就知道,她會很低很低直到你也彎下身去。

當你彎著身體接近她的傷心,我在遠方的黑夜裡醞釀我得放棄。

於是關了手機斷了聯絡的決心讓我無法安穩睡去。

翻來覆去之間,我想起你的話。

如果我就這麼錯過你,是的,你認同我也將會遺憾你。那天你特意提醒。

驚覺怎麼我讓自己一下墮入不勇敢的決定,人的趨向容易與植物的趨光性,都是造成偏頗的主因。植物因此有了背光面,我因此而頓失重心。

忘了是我自己決定要選擇這條荊棘小徑,怎麼可以讓蜜蜂螫了手,就跳著叫著說我不要走下去了?

不可以。

擦乾眼淚還是包容寬厚,打開手機竊喜你好在未及發現我的放棄。

然後便是你的來電像黎明前的一束光闖進我的房間,黑暗頓時消失無形。但該死的默契你跟我說,正擔心我會不見了。你說你還在,會一直都在,不要我不見。凌晨3:26,你說出最甜蜜的承諾在一堆蚊子包圍之中。

我讓眼淚靜靜地濕潤我的枕頭卻在心裡答應了你,我也不走,哪裡也不去,你的身邊是我的一切,你在電話那頭的言語確實穩穩地打中我心中最柔軟的那一塊角落,曾經我以為我缺了一半的翅膀再無完整,原來你即將帶我飛翔。

經過了這個春天,我終於在你面前掉下三月以來第一顆眼淚,我不藏著我的祕密不擔心會成為誰的把柄,可以告訴你我終於得到救贖,本來我要的就不是原諒而是心領神會的瞭解。

而哭泣,恰恰洗滌了我將給你的那片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