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1 22:29:11尚未設定

20040421---我是你的模仿臉

是這樣的,你對照鏡子,你擠眉弄眼,你微笑你皺眉,鏡子總是忠實反應,除非你見到鬼。

我也像你的那面鏡子,忠實反應你的每個情緒,當你孤單找醉當你猶豫不捨,我也跟著牽腸掛肚抬頭看不見藍天。

有一條透明卻堅韌的絲線,一開始就迂回曲折,繞過山巔水涯,繞過千頭萬緒,從我的右腳小拇指纏繞到你的左腳小拇指,我們都還不知道的時候,愛情已經蔓延,不只數據交換,不只體液交換,我們連靈魂都雙手奉上。

看進你的眼眸,終於我也看見自己的笑臉,那樣無憂那樣無懼,你知道的我總害怕眾人眼光,陌生的直視,讓我習慣低著頭走路,你要我抬頭挺胸,我知道你要我面對,你說他們自然會因為我的勇敢而移開視線,你的自在讓我無所遁形也不再躲閃。

他們手牽著手一起走到好遠的地方,他們相視微笑看著彼此總不厭倦,他們從黑髮到白髮人前人後總是在一起出現。為什麼我們不可以?我們有什麼到底為了什麼他媽的理由可以說不行?

你低著頭你仰起頭,你支著下巴傻傻看我,你撫著額乾乾竊笑,你用食指指著我膛目結舌,你咬著牙恨恨笑著罵下流髒話,你愛我的時候要你用力打我;當我離你遙遠這些那些都不會稍稍改變,那是你,你的一顰一笑,你的一動一靜,越過5個收費站的距離貼在我胸前反覆溫習。

你說我們根本就不像,長得不像,個性也不像。

有關係嗎?我說,那有什麼關係!我們的相遇絕非偶然,一定是你在某個時間點上背離常軌於是遇見我並且緊緊抓住我,因為我就是你缺少的段落,是你遺失的肋骨,是你殘缺的那一小小角,缺了我你不行的。

只是當我聽見你說,在犧牲你的父親、犧牲你、犧牲她的人生夢想中間,你選擇了犧牲她的,你說你這一次會當個徹頭徹尾的壞人。我打從心底感動並俯首稱臣的是你的為我設想,也許你是無意,但在你這樣的說法裡,我彷彿無辜。一點跟我都沒有干係,你的離開到我身邊在你這樣的說法裡變得理所當然,無法辜負老人家傳宗接代的期望遠遠把你的私心愛戀拋得無蹤無影,是我太過清楚了嗎?還是我的婦人之仁隱隱不要放過我自己?你的她的痛苦一起擔在我的肩頭,我的小小的肩頭頓因重量而慌張,只是方向還在,你還在,我還愛你,便勇敢站得直挺挺動也不敢動。

我可以承受這樣的重量嗎?我可以對她的眼淚無動於衷嗎?我可以不說辛苦不喊累?我可以眼睜睜看你走在懸崖的邊邊也不拉你甚至推你一把?對於她正走著我從前的路,請相信,我都瞭解。正因為瞭解而知道痛在哪裡,她看著你想著的一切我從來都還是歷歷在目,經過一千五百多個日子我從來沒有忘記被離棄的那個黃昏;就算經過了三萬五千年,我的怨懟結結實實歷經歲月並不腐爛化為烏有碎裂。

也許因為我還遠,所以可以走近可以不見,可以笑看可以說完不當一回事,可以說起可以冷眼,...怕是我突然陷入,又或者,我早就陷入?

親愛的,這難題根本無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