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31 14:07:23尚未設定

20040419----即使我選了一條荊棘小徑

誰不願意總行走在康莊大道呢?我多願意。

可惜我是那種好奇心太過強烈,浪漫心緒太過強烈的女人,所以總是為了一朵不知名小花吸引而錯走進羊腸小徑而歷經荊棘。

我的手我的腳我的臉上我的身體劃滿血痕我都還不願意走出來,不願輕易放棄我像條牛總被困在荊棘叢林。

可是你們看見的是天使的臉龐,你們看見了透明清澈的眼睛,你們看見我奢華浮濫的假象而掩蓋在底下勃勃跳動的醜陋傷痕就算被看見了你們都不要承認那是我的。

張愛玲說了,人生是一件華麗的袍子,佈滿爬行的蝨子。

你,看見了我的什麼?

這是我唯一的在乎。

你,同時也是我另一條荊棘小徑。

不過我知道了該如何避去,我戴上了手套與護甲,我幽然穿梭行走你根本一點都不要擔心。

因為我是從荊棘小徑裡走出來的女人,可以再吸引我回去的,絕不只是一朵不知名小花,我把頭抬得高高地,看見了他們看不見的,在荊棘小徑之後通往的秘密花園,那裡的香氣濃郁,那裡有千百隻黃色蝴蝶飛舞,記得嗎?我說要抓來關在你的房間,然後我們做愛,讓黃色蝴蝶激奮拍翅死去。

我知道我只要相信你,我只要心安理得走在你的路上跟隨,必將和你一起到達那得以救贖的秘密花園。

於是我緊閉雙唇,我不發一言,是我一個人的秘密,是你一個人的瞭解,我們說好了就是前進,即使路上攔阻那麼多,即使他們都見不著我的黃色蝴蝶。

你會愛我這樣的個性,你會愛我這樣的脾氣,你會知道我將有多麼適合你。

「如果你待會兒就要死去,你會有遺憾嗎?」

我只知道,若是我不夠勇敢去愛你一回,若是我沒有與你成就一個屬於我們的寶貝,餘生我將為此深深地遺憾到終於闔眼的那一天。

那同時將也會遺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