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8 02:54:34八七小雪

Once in a blue moon.


Once in a blue moon.



再遇他於我而言簡直是一個奇蹟。香港的地下鐵路錯綜複雜,每一分鐘都有無數的人低頭急步進出。在這個有七百萬人的小地方,要遇上一個對的人……

Once in a blue moon.

我跟他的認識沒有什麼特別,說著不會再見的再見時也沒有什麼特別。很普通很普通的一群人,為著某個原因聚到一起,有過一些共同的回憶,當一切完結,大家又回到原來的那個世界去,好像從來都沒有認識過一樣。所以,我很討厭這種壽命只可用天來計算的關係。

我和他「認識」的關係維持了半個暑假,而當中只有九天能夠見面。我們有過一通電話,吃過兩次下午茶,說過不超過三百句說話,當中有一半以上是在討論一些如今看來無關重要的事情,比方是香港的教育制度;餘下的一百五十句中,又有一百句是問候、感嘆辭和笑聲。

餘下的五十句,在第一天的自我介紹已經用完了。

會喜歡上這樣的一個人,

Once in a blue moon.

說再見的那一天,我忘了到底有沒有跟他揮手。也許,我是抱著不會再見的覺悟走出那個曾經有過我們二人的空間的,因為我馬上刪除了他的電話號碼了。也許,當時的我已經感到,一旦為了某人留個位置,就很難再忘掉了。因為每一次當你看見那個空了的位置,心裡就會暗暗祈求那人會笑著向你走來,填滿那個為他預留的地方。

那個位置空了三年。當然,也有其他的人新加入到我的生活當中,而我也像天下所有期待愛情的人一樣,耐心的等待著。

並不是等他。

隔了如此長的時間,我也不好說那種感覺到底是什麼了。如果硬要塞一個名字,應該是「不捨」吧?不甘心心裡有個空了的位置,有著不能滿足的失落感。那只是一種雪糕球掉到地上,看著手中的空雪糕杯的淡淡的失落,算不上喜歡。

可別看小這小小的失落。在某個難以入眠的夜,我曾經有衝動拿起電話,接通我們之間的聯繫。當然最後我還是放棄了。因為即使遲鈍如我,也會知道這種衝動的不合理,一旦實行更有可能為別人帶來麻煩。

所以我一直把自己的想念控制在「不麻煩別人」的範圍之內。比方說是每次乘搭地下鐵路時,都會在月台悄悄的張望,心裡幻想著在下午四時的問候語應該是什麼。而在這種無聊而且接近妄想的念頭充斥我的腦袋大半年之後,我再遇他了。

沒有問好沒有交換近況也沒有再見。在同一車廂中,短短五秒,我進去,他出來,甚至連一個眼神交錯也沒有。他仍然穿著樸素的風衣,架著眼鏡,仍然是那種毫不干練的學生髮型,仍然一點身為商科生的外型自覺也沒有。我下意識的用手撥了撥前髮,有點乾涸的嘴微微張著,眼睛死死的盯著他的背影。

「牽紅線的神肯定是被你煩到不行,才替你這段幻想加上一個句號。」別以為有引號一定是別人的說話,如此噁心的話是我說給自己聽的。不過月老真的謝謝你,謝謝你送我一個藍月亮。

Once in a blue moon.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