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3 14:51:442r

害怕失去



問:我们是大學同學,他是學長。我很喜歡他,我们的相處也很好。我很怕和他的關係逐漸淡去,可是又不知該如何去做。如果坦白我的喜歡,會不會反而破壞現有的好朋友關係?我該如何前進?何時又該放棄?
(我猜不透他的心,也許他對每個人也都這樣呢…如果表態了說不定會打亂現有的關係…我不想他慢慢忘記我,但我又不敢隨意表達,該不該前進呢?……再照平常稀鬆的態度是不是會這樣淡去?)


☆看妳的文字描述,能感受到一種戀愛中的情緒美感。
妳的猶豫正說明著在意與謹慎,看來是個會設想後果的人。
妳的顧慮是有現實感的,不像一般跌入情網的人的一廂看法,總是只想自己,忽略了對方有對方的環境與網絡。
看起來妳们有一個不錯的相處,妳也滿積極的在與他做接觸,他的反應似乎不壞,你们算是有來有往。
覺得真的愛情不應該是急躁的,品嚐愛情也盡量不要在矇眛不清的狀況下冒進,
慢慢走是比較穩當的。
在個性上再多認識一些,彼此的關係網絡也要瞭解。
~…再照平常稀鬆的態度是不是會這樣淡去?
那就繼續用妳的巧心去維繫,如果對方也有相對的反應,那就代表應該不會淡去。
~該不該前進呢…
溫和的前進吧,如果真的欣賞他,就算當個朋友也高興,不是嗎?










人生有太多的失去,不妨豁達些。

☆失去,也許是不應該得的
得到,也許不見得會長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