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8 23:43:13文紋蚊2

文紋蚊的開心菜園

  文紋蚊的開心菜園

 

 

話說最近文紋蚊都不見蹤影

究竟在忙些什麼呢????

 

文紋蚊最近粉忙粉忙...就是在忙種菜啦!!!!

可不是在玩〔非死不可〕哦!!!

我玩的是<真材實料>的開心菜園

 

來看看近日的成果

 

*紅K*

 

*高麗菜*

 

 

*芥菜*....我的最愛!!

 

 

 

*玉米*~還看不出來是糯米的還是甜的

 

 

 

 

*冬瓜*

 

 

很多吧!!!!

再來就要大吃特吃冬瓜了!!!!! 

 

 

 

像醬子..上頭有白色粉末狀的就表示成熟了!!!

新鮮的冬瓜表皮都有很細的絨毛...非常刺!!

所以採收的時候要很小心!!!

 

 

 

左邊的是*敏豆*  右邊的是*蕃茄*

 

 

 

 

然後這個是*大頭菜*

我說那個小影子呀...這就是妳上次問的〔大頭菜〕!!

   

 

 

 

 

這個是*嘉磨菜*

這種菜採收的時候不是全株拔起!!!

而是從最外圍..一葉一葉摘下

醬子它會一直長一直長

直到開花...全株變老..然後取種籽

所以種1株可以吃很久很久...

算是很經濟的蔬菜!!!!

 

 

 

還有*空心菜*

 

 

 

 

*菜豆*也有的人叫它*長豆*

   

 

 

其實我個人不太喜歡吃這種豆!!!

應該說是我不喜歡它的味道!!!

 

 

 

*子彈茄*~就是日本茄!!

 

 

*紫茄*

 

 

 

還有比較值得一提的是

種了好多年的芭樂....

今年終於開花..而且結果了!!!!

 

去年其實也有開花

但是果實很快就掉落...不知道為什麼???

本來打算放棄了~~誰知道它今年醬子讓人驚喜!!!

 

還結了不少果子呢!!!!

 

還有1區是種*柳丁*和*香水檸檬*

 

 

以上就是文紋蚊家的開心菜園

 

改天再繼續報告其它菜菜的動態

我今天真的~粉累~粉累!!!

因為採收冬瓜...

光是搬〔那群〕冬瓜就教人腰痠背痛的!!!

 

還到處分送

 

好累~好累~~~~~

 

 

今天就不上菜了!!!

晚安!!

隨風 2010-01-28 16:25:09

很能幹喔!

釦子 2010-01-20 16:23:54

好羨慕家裡能有菜園花園的人 ,_,

小敏 2010-01-19 15:06:18

種這麼多喔
超讚的呢
眾多蔡終就兩種是我不敢吃的
嘉磨菜和很長很長的那種豆豆
如果紅羅蔔開花了
拍個照吧

版主回應
好啊~~~
不過紅蘿蔔的花不會很漂亮耶

我也討厭那個菜豆!!!
味道很奇怪呢!
但是我家人都很喜歡
只有我和我兒子不喜歡...
2010-01-19 23:3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