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1 15:59:06小玉&小丸子

☆我的預感會成真嗎?☆

文/圖◎小玉


『來,各位同學,現在麻煩你們將老師昨天出的作業給交上來……』

講台上,帥帥的理化老師要我們交作業,可是,作業?什麼作業?我怎麼有聽沒有懂,於是側著頭,問坐在我左邊的小丸子。

『小丸子啊,到底老師是說什麼作業啊?我記得昨天老師並沒有出啊』我一臉疑惑的問著。
『喔,就理化作業,老師昨天晚上用email通知大家今天要交的』小丸子面無表情的回答。

『嗯…我怎麼不知道這一回事,小丸子妳怎麼不跟我說?』
『因為老師在mail上註明說不能跟別人講,所以我當然不用跟妳說』小丸子的表情一樣讓人看不清喜怒哀樂。


記憶裡,小丸子是個體貼、溫柔、大方、善解人意、有情有義、朋友有難,拔刀相助的女人(看到這裡,大家應該要吐了吧),怎麼今天的小丸子一反常態,不茍言笑,冷漠得令人打顫。

不過雖然如此,我好歹也是她的麻吉、她的同事、她的地下情人,更重要的是以後她兒子要娶我女兒還要我點頭咧,怎麼老師的一句『不准跟別人講』,她就真的不告訴我,一想到這,整個人氣都上來了。


『以我們的交情,妳是不會偷偷跟我說喔,老師又不會知道,幹嘛這樣害我現在作業交不出來!』忍不住氣的我,只差沒用吼的了。
『妳交不出來又不關我的事…』小丸子繼續事不關己,那種不屑的眼神令人想一拳K下去。


現在是怎麼樣,妳有男朋友了不起喔,雖然秘密客是比我家的胖子溫柔、體貼,身材比胖子瘦很多,看過去算是帥哥一個啦,可是那又怎樣,溫柔的男人容易讓女人跌進陷阱、體貼的男人容易讓一堆女人動情、帥的男人更是容易花心不專情,這麼一比,我們家的胖子也不輸他啊!怎麼如今小丸子竟然因為一個男人,竟可以將多年的友情棄之不顧,讓我在同學跟老師的面前出糗!

所謂「忍無可忍,毋需再忍」,再也克制不了的我,決定豁出去了,要好好罵小丸子一頓,讓她不要再為了一隻蟑螂給沖昏頭。

『小丸子!妳竟然…』

鈴~鈴~鈴~~~~~~~

正要破口大罵的我,突然被一陣鈴聲給打斷了……

原來,我在做夢。

不過雖然是做夢,可是那場景是多麼真實,彷彿確實發生過。

是不是小丸子平常做了太多重色輕友的事,所以在我的潛意識裡就深怕她會為了那隻蟑螂而放棄我們七年多來的堅固友誼?

雖然從以前就有無數的蟑螂、蒼蠅、螞蟻黏著小丸子不放,但這是第一次看到她為了一隻變種蟑螂這麼認真過。

話說回來,能從一隻六腳蟑螂幻化為人形,嗯,他的道行也不容小覷。

天~啊~難不成我做的夢是預知未來的夢,再這樣下去,小丸子真的會因為那隻六腳生物而拋下我……

嗚嗚…人家不要啦……

(嗯,不知道現在『滅蟑』一瓶賣多少、『老鼠沾板』可以用來黏蟑螂嗎?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