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3 16:52:02小玉&小丸子

☆我實在猜不透你啊,胖子☆

圖/文◎小玉


小玉我從以前就知道胖子是個務實的好男人(務實是場面話,貼切一點是沒情調、大木頭)。但沒想到他竟會務實成這樣……

話說上上星期,我和胖子去逛燦坤。
逛了不久,胖子指著一個充電器問我:「小玉妳看這個多少錢?」
「499元」我念著標籤上的數字,但心裡嘀咕他怎麼那麼白癡,價錢打那麼清楚幹嘛還問我。
「那妳再看這個充電器多少錢?」胖子繼續問,於是我就一個個的將價錢念出來「這個比較貴,要790,另外這一個,嗯,我看一下喔,是…」。
「那麼小玉妳要好好記住喔!」胖子搖頭晃腦的裝可愛對我說。

我一開始只認為:「這個笨蛋,記充電器多少錢要幹嘛,我又沒有要買。」。可是接著我猜想他的心態,越想越覺得胖子好賊喔,他一定是想要暗示我送他情人節禮物,哼,之前還敢言之鑿鑿的跟我說沒禮物沒關係。

於是我決定不理會的對他說:「走啦,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記這種東西幹嘛,不需要不需要,好無聊,我們去看其它東西…」

接著,我們逛到賣電腦周邊的攤位,我拿起一筒光碟片對胖子說:「你看,這裡的光碟50片就要400元,我叫我同事買只要250元呢,這裡賣太貴了」,沒料到,此時胖子帶點欣慰的語氣回答:「小玉,老公賺錢不容易啊,妳知道貴就好,妳也要把這個價錢記起來喔」。

ㄘㄟ!又叫我記價錢!此時,我的內心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
「喂,胖子,該不會你要送我的情人節禮物,就是『充電器』和『光碟片』吧?而叫我記價錢是要讓我知道你送我的禮物多貴是吧?!」我不安的問,但心裡仍存著一絲希望。
「嘿嘿…」胖子傻笑兩聲,而就是這兩聲乾笑,將我僅存的希望都打碎了。
「可惡、可惡」我不斷拍打著胖子,嘴裡不斷罵著:「之前你在電話裡說你去刷卡買了我的情人節禮物,我還很高興呢,說什麼本來要600之後才打折變400多的,還不斷跟我說很實用我一定會用到,那時我叫你不要跟我說你買什麼,讓我有個驚喜,想不到竟然是『充電器』和『光碟片』,胖子,算你狠啦,你果然一點情調和浪漫都沒有。」這胖子送的東西果然還真是實用,我也好~驚~喜啊!→咬牙切齒貌。

我打著胖子的肚子好一陣子,胖子還是嘻皮笑臉的自說自話,一點都沒有反省的樣子。
「妳不是說妳缺充電器嗎?」
「拜託,充電器我好幾個月前就問過你有沒有,後來你說你要用所以我就自己跑去買了啊,你還買充電器給我幹嘛?這樣我就有三個了耶!」

小玉我雖然不是個重物質的女人、雖然只要胖子有心我就很感動,但當我還幻想著胖子的實用禮物若是內衣,那麼我要表現得害羞,然後不好意思的對胖子說:「嗯,討厭啦,死相,人家怎麼好意思穿給你看」;若是漂亮的手飾,我得感動的抱著胖子說:「胖子,求你讓我嫁給你好嗎?」,但,事實的真相總是殘酷,拿到如此”實用”的禮物,我深刻了解何謂”欲哭無淚”。

我接續碎唸著:「而且你真會盤算!知道送我光碟片後,我就會燒電影和音樂給你,這樣到時光碟片還不是都跑到你那邊去…」
「嘿嘿,被妳發現了喔,小玉妳真聰明。」胖子仍維持著一貫的傻笑。

神啊,如果我殺人,那一定不是我的本意!──不知道將一筒光碟片砸向他臉上是何等的快感→持續咬牙切齒ing。

「啊啊啊~想不到我的情人節禮物竟然是『充電器』和『光碟片』,胖子啊,你為什麼要送我這東西啊,這我都有了啊,你送我十元娃娃我還會比較感動咧…」我呼天喊地,但也改不了這個事實。

唉,小玉家的胖子,不僅很木頭,也很實際。
於是,『充電器』和『光碟片』,就成了我今年最實用的情人節禮物。
而為了報答胖子的實際,他的情人節禮物,我決定回贈一隻『室內無線電話』。

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這個浪漫天秤女,已經快要變成實際天秤女了。


PS.下次的情人節,乾脆叫胖子直接送我錢,這還真的比較實際,我也收的比較甘願!→ by 小玉心中的俳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