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4 15:54:45淡藍天

漫畫

我很喜歡看漫畫,一直很愛,這是一個保留了超過二十年的習慣,從整冊、整套的看,到後來的週刊、月刊,甚至有一段長長的時間裡,買那時的週刊變成一個習慣直到家裡堆滿了一堆陳舊的週刊漫畫,堆滿一整個櫃子。

不知道是閱歷的增長還是什麼樣的原因,看漫畫時越來越入迷,有時感覺像是從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突然返回現實一般,說不出的迷惘,怔怔的發著呆。

一切像似夢一般的世界,卻又令人完全的融入其中,感受其中情緒起伏高低,一時隨著主角憤怒、痛苦、亢奮、流淚‧‧‧。
闔上了漫畫,花上一點精神才能返回現實,明白自己仍好端端的活在我身處的世界裡,一切都沒有不一樣,只是心裡卻像輪迴了一次、經歷了什麼,雖然我其實從頭到尾根本沒有離開過那椅子。

奇怪的是以前的我並不會如此,那時的漫畫是一種興趣與消遣,但清楚的是那些漫畫裡的英雄與超人或是主角所經經歷的故事畢竟只是一種想像,故事就是故事,它只是一些滿足我們想像空間的故事,我知道它不會成真,雖然我希望自己也能像主角那樣堅強、勇敢或是擁有各式各樣特殊的能力,能夠像是英雄一般的演出自己的人生。

或許是年紀越大受到的挫折越多,越明白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或許是歲月帶來經歷,越明白人的情感的微妙,現在的我比起以前更能夠與主角的情感起了呼應,有時看著漫畫隨著情節,哭了、笑著‧‧‧。

人生永遠也不會像是小時候看漫畫時的單純了,世界好像只有黑與白似的,長大的代價是明白灰色是怎樣的顏色,不是白不是黑,是一種介乎其中的顏色,只是身在其中的我,怎看都是一片霧茫茫的。

像是明白而清楚,卻又混沌而不明。
像是可以沉迷依賴,卻又明白只是鏡花水月一般。

很多事過了之後,攤開自己的手掌看見空無一物,真會不由自主的低落難過,但卻又在心中擁有忘不了的回憶,無比真實,想到時還會暖暖的、笑笑的。

我失去你、失去過去,但同時我擁有你、紀念過去。
闔上漫畫的那一刻,我告訴自己醒來;告訴自己要離開你的那時候,我要自己遺忘。

但對於自己的心怎樣控制呢?我沒有特別的辦法,說到底仍不過是儘量罷了。

於是看漫畫成了一種習慣,它有了力量讓我打發時間、提供幻想、打氣提神、憑弔追思。

闔上漫畫的那一刻,想起過去也想起你,闔上漫畫的那一刻,明明白白的告訴自己身在何處。

我們都身在現在,也只能如此,而過去的就不用多說了好嗎?
就讓它在夢裡美美的,我不想去多想,以致破壞我的美夢,縱然現在的你已經不再是從前那樣。

一切就讓它盡在不言中,事實上說什麼對此刻的我們已是多餘,甚至只是傷害與負擔。

現實的我努力的生活中,我相信你也是一般,明白這些就夠了,其它的話我再不想聽,懂嗎…你這個大笨蛋,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