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1 13:22:12鐵人"郭

我的環島夢


9月25日   DAY1

出發  總要有個方向  走~我們環島去!!!

與我的夥伴 黃翊烜 在巷口集合

吃著早餐 看著早晨六點半的天空 是個好的開始

  心情…怎麼樣也說不清

覺得  開心雀躍     終於踏上環島的旅程

  不可思議     終於踏上環島的旅程

不管怎麼樣

我   真的   要去  環島了!!!

此行目標台灣四極點:

                極北:富貴角燈塔

                極東:三貂角燈塔

                極南:鵝鑾鼻燈塔

                極西:七股燈塔

 

避開台北的上班尖峰

很順利的一下子就來到八里淡水

第一站停下來的地方

淺水灣這裡一定要停下來看看因為這是波比長眠的地方

 

看著這裡的海景 吹著海風

感覺心裡輕鬆多了   相信波比在這裡一定也很開心

還有人浪漫的在海邊散步捏!!!!

 


沒有停留太久的原因 是…..

在我們來的路上  一直有片烏雲 緊追在後

只好 繼續前進

 

富貴角遠遠的只看見一顆圓不隆咚的氣象球

怎麼就沒見燈塔

沿著富貴角公園一直走 一直走 一直走 一直走 一直走 一直走 一直走 一直走

轉彎  就看見

 
燈塔~!? 長的….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還有一點點逼基

 走了這麼久然後不能進去  沒有印章可以蓋  有點失望

不過這一點小小的挫折是沒辦法打敗我的

路上看見了陰陽海

想說要上去金瓜石從山上看看

 但爬到一半發現超高 那片死纏爛打的烏雲還是尾隨著我們

只到的一半就返回我們的主線道上

中午在福隆解決午餐

熊熊想到我的超級法寶

 


這樣騎車就一點也不累  也不用背著包包了

一路上看到開心的景點就停下來走走看看

順順的騎 偷偷的跑給烏雲追

 

來到三貂角  這個燈塔長得漂亮多了

 

但他屬於深藏不漏型  把我著實的下了一大跳

 

要不是大白天  我可能已經嚇暈在那裏了

莫名其妙在旁邊的莊戶裡放了兩個假的人模 還外國人的  是想嚇死誰!!

海邊的風景真的一路都超棒

當我們要離開的時候  熊熊發現



這是龜山島吧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  還真的很像烏龜

 經過三貂角 沒多久我們就抵達宜蘭頭城

好早 才一點而已

和黃翊烜 研究了一會 思考了一下

決定   今天  繼續  衝 向 花蓮

 

在蘇花公路上可能是因為假日的關係砂石車沒想像的多

路況還算不錯

太陽雖然大 但雲在山巒間飄盪  像在仙境裡騎車






只是到了後半段下了一點小雨

速度慢了點   抵達太魯閣已經晚了  加上細雨綿綿

只到天祥逛了逛就去與甲蟲會合

原以為花蓮是的賣噹噹應該不會太多

偏偏甲蟲說有很多家~真不好意思讓他找了一陣子

今天沒別的  雖然慢慢騎  卻足足的騎滿了12個鐘頭

抵達甲蟲家 閒聊了一會

甲蟲和黃翊烜  有著共同朋友   台灣真大

雖然想多聊點 但累的半死的我們  一下就睡死……300km

 

 


9月26日 DAY2

一早起床  晴空萬里 天氣好慘了

 早餐還是在7-11解決

花蓮台東的路都一樣又長又直  看不見路底

油門在不知不覺中 一拜

雖然一路的風景很美麗  不過昨天拼命的後遺症來了

屁股開始感覺到痠痛  這感覺不得了 一旦開始覺得痠痛

不停下來休息一下  儘管在車上拼了的橋位子換姿勢 怎麼樣都沒用

 

從甲蟲家出發沿台九線走

來到光復糖廠 日式古建築很有味道

  在這裡一點都沒有台北的喧囂

很清靜 很優閒 幸福的小朋友在沒有圍牆的學校裡上課

在這裡休息了很久

反正天氣好 那就走花東縱谷吧

旅客中心的服務人員說金針花季到九月底都有

前往六十石山   果真是從平地拔起

費盡酒濃二虎之力     終於爬上山頂

看到的景色卻讓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小花兩三朵 OH NO

 

不應該是一片金針花海的嗎  有一種上當的感覺

 

 

 

算了   反正是今天預訂行程的最後一個景點

接下來就是一路騎一路欣賞沿途風景

 

然後在下午日落前抵達台東民宿

在山裡面的房子!粉紅色的外觀

  房間也超大 很爽!!

 反正天還亮著

騎著車 沒戴安全帽  到民宿的山頭上去吹風看風景

看似悠閒  心裡卻掛著 在台灣南方有著兩個颱風

台視七點晚間新聞 氣性預報說

兩個颱風不會有雙颱效應  但是對台灣會遭外圍環流影響

 

外圍環流……就是會下雨的意思阿!!

 

該死  明天的路途也不哩呀由遠捏~!!!!老天保佑阿~!!

 


9月27日 DAY3

今早 發現 手背紅通通的

該死 昨天的好天氣把手給曬傷了

昨晚經過民宿老闆的指點

說很多單車族環島的路線都會走199縣道

通常 民宿老闆麼說的話都不會有錯

改變我們的路線:台9→199縣道→199甲→200縣道→台26

從大武出發沒多久進入南迴路段都是山路  爬上山

幸好昨晚睡得很舒爽精神飽滿  昨天一整天的平地

今天來點山路改變一下口味也是不錯

轉進199縣道是山林小路  並且開始下坡

難怪單車族會走這  小路裡綠蔭遮蔽 陽光透過枝葉灑在身上  很NICE

   (由於陽光強烈~沒有腳架沒有可以放相機的地方~HDR拍起來變這樣  哈)

 

一路來到墾丁大街

噢~九月底的墾丁還是有比基尼真是太神奇了捷克~

大概是因為颱風靠近 風超~~~大  車子無法與地面呈現垂直

鵝鑾鼻台灣最南端

   

但是還有步道走去更靠近海邊

為達成目標我們就走了一趟  這投資實在太值得

好大的浪~~~~很近  感覺很有POWER

黃翊烜 嘴巴上雖然說:帶相機到海邊就是在跟相機開玩笑

但是這麼水的風景  開開小玩笑沒關係吧

 

 

道別了最南端

台灣 我走過半圈了

開始折返往北

 

北上第一站   屏東科技大學

要來去尋找AAAP的夥伴

但是我們在屏教大吃完午餐就不知道該如何去了

呼叫 屏科的好朋友們前來搭救

原來有一條神祕的小到可以直通  幸好我沒走大馬路自己過去

不然時間實在差太多

好久不見的謝昀安沒什麼變

 

但是 黃顯夏倒是變胖了  ((忘了要跟他合照))

由於鄉間密道實在太隱密深怕迷路的我們

有請謝昀安大師  為我們指點迷津(還有簽名~~)

回到市區

今天晚上住在環島夥伴的姑姑家

正巧  是中興動科畢業的

而她的老公  也在教書當教授

該死  這時候就超恨自己大學不認真點念書了

而晚餐在我洗澡的時候偷偷的決定了

是....................................西   提 

蝦咪~!?我這輩子沒記錯的話我是個沒吃過西提的鄉巴佬

這都是托黃翊烜的福!!!!!!!!

吃完晚餐  回到住宿的地方

查詢完明天看似簡單但一不小心就會迷路的地圖之後

上床睡覺  為這幾天的硬仗

暫告一個段落

 


9月28日 DAY4

雖然前一晚發現道隔天是教師節

不過由於祭孔大典都是一打早就舉行

所以就沒打算去台南孔廟朝聖

一樣的早起

與黃翊烜的姑姑和姑丈道別(真巧~同樣也是動科畢業)

踏上我們原本以為輕鬆簡單的行程

騎乘距離最短的一天

在台一線上的7-11吃著早餐邊緩和一下剛經過高雄有夠難走的路段

研究著我們的路線圖

抬頭一看忽然發現就在這個路口上差點就錯過

正當我們興奮之餘

天公不做美 開始了今天的災難

下雨

市區 上班 車多 和 雨天 的結合

對於已經到了第四天的我們

說實話是一種折磨

還要邊找路實在是相當痛苦

打壞了旅遊的興致

只能希望能快點逃離這片烏雲

又擔心耽誤行程  所以拼命趕路

終於到了台灣最西端  七股燈塔

全身悶熱 又下雨  相機也臉的拿出來

用手機拍下抵達的證據 繼續趕路

由於天氣使然 我的夥伴今天要到彰化去世情況而定

要繼續前進還是寄車回台北

而我 則要回到嘉義老家去看看奶奶

同樣以是看天氣定論接下來的行程

天氣允許的話就在家多陪陪奶奶她老人家

在台19線 與 縣道1642的分歧點

我們分道揚鑣  忽然一股革命情感冒出來

還是下著雨 無法拿出相機與我的夥伴和照紀念

回到嘉義 其實也才中午時分

先來去廟裡好了

  這趟環島的重點之一  我沒有忘記

添了香油錢帶了平安符回家

非節日的奉天宮  總算不是那樣的人山人海

很悠閒的在裡面晃阿晃 逛阿逛

五臟廟這時在跟我討香火

那就拿每次回來一定要吃的肉羹來祭祭五臟廟

這時 我才發現  我竟然壓根不知道肉羹在哪裡阿!!!!!!!!!!!!

會不會太誇張  全家族最愛吃肉羹的是我

竟然不知道要去哪裡買~!?

掙扎很久…..沒臉問家人  退而求其次 來去吃鴨肉羹好了

 OH~~超好吃

 

雨停了…..也滿足了

回家的路上經過很有名的  粉圓

雖然知道要在那邊吃才好吃

但我比較想回家所以還是外帶(外帶不知道為甚麼就是不對味….)

嘿嘿~!

我又騎機車回到嘉義囉

 




當然 還是免不臉被奶奶給念了一會

不過看得出她很開心

 

附近的鄰居們也都對我這遠從台北回來的孩子感到訝異

七嘴八舌的邊ㄎㄠ菜 邊聊天

好一個農村樂

 

只可惜氣象說周末就要開始降雨降溫

不能多陪她老人家

不過我有答應等接到兵單還會回來陪阿嬤的!!

 


9月29日 DAY5

 

在自己家裡睡覺超安心

先見之明  昨天晚上就跟阿嬤說好

如果六點沒有起床再叫我

(原本要自己買早餐的….但阿嬤堅持他五點就會去買)

盥洗過後下樓….





早餐:玉米蛋餅、六個熱狗、一個奶酥厚片

吃飽  超撐

 

WOW~今天天氣真美好

 

今天沒有什麼計畫 只是往北抵達頭份找阿丁

當看到崙背的路標 想起阿芳

但他沒有接電話….大概是在牧場忙碌

到了二崙才回我電話  來不及…已經超過了= =”

雲林  彰化  好像很扁

一下就莫名其妙的來到台中

噢對  有說要去找樓喬云….所以我應該要去中興大學

ㄜ……中興大學在哪裡???我根本沒有做功課阿

一路騎….發現高鐵烏日站&台鐵新烏日站!!!!

  火車站應該會有旅客中心的吧  那一定會有附近的地圖可以看

果真  找到了救命仙丹~是高鐵旅客中心的漂亮大姐姐拿給我的

    照著指示來到中興

該死  沒先聯絡的下場

樓胖云要上課了…..

噢雪

不過在這裡我巧遇了小柔學姊

這算是意外收穫吧

 

樓胖云上課要到中午…我看還是早點出發去找路比較實在

反正周末台北見

 

竹南 頭份  在台一線上

照著詭異的地圖….我迷路了!!!    (怪地圖  哈哈!!)

幸好在路人的指點下 找到了杏花村

BUT  天氣好過頭 中午時分  艷陽高照

68s悶的我快要窒息   看見M不管三七二十一進去吹冷氣休息

 接到了來自 愛國軍人 掘龍先生 的回電

可惜  他要收假囉  東引島等著他去保衛家園

吃飽喝足繼續上路   上懶得再看地圖

憑 直 覺 走   然 後  莫 名 其 妙 的來到台中航空站….= =”

排班的運將說繼續走會到台一線跟西濱可以選擇

從台中航空站看出去的景色不錯

晚上看夜景應該不賴….本想停下拍張照在走

仔細一看猛然發現 山頭上是夜總會   就打消念頭了

來到台一線上

想起剛剛在航空站那邊有看到很多風力發電機

之前都只有遠遠的從剛速公路遠觀

往海邊走 順勢發現了西濱

穿過後來到小漁港&漁村

    繞一繞就找不到路回台一

西濱又長得好像只給重型跟汽車走

閒著沒事在泡茶的警察杯杯都沒把握  指引我回到台一線上

由於擔心超速的紅單所以一路都很乖按照限速行駛

沿途風景其實也不錯  忽然路標上面寫著半天寮好望角 是在一個小山丘上

轉進去沒多久就到了

 

這是一個值得來的地方~!!!!!

視野超寬闊的!!!!

 

很舒服…..

這景點也會有遊覽車來  還有小朋友們也來校外教學

在發呆亭休息了一會研究了下一站

(住在附近的小弟弟)

 

竹南蛇窯  出發~!!!!!

到竹南之後  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  也不看地圖

自已以為找的到  以竹南火車站為起點往南找

經過正育牧場  順道進去打了招呼  可惜只有光叔在 許大哥正好休假

光叔說   我又超過了= =”

找了很久   原來他躲在廟邊  一點也不起眼

然後…..千辛萬苦找到之後卻…..只開放周六日!!!!!!!!法克!!!!!!!!!!!!!!

只能去檢定站  發呆等阿丁下班

閒著沒是玩玩手上相機.

  吃了古早味的冰 和超大碗豬肝麵

爽快

看完田莊英雄

吃宵夜囉~~晚餐吃太飽不然我很想念

那台神奇的發財車自助餐的說

明天行程也沒看

舒服   反正睡到爽再起床都不嫌晚

GO TO SLEEP


9月30日 DAY6

放心的睡連鬧鐘也沒有訂

一覺起來果真已經接近中午

今天一樣也沒有任何計畫 只有最終目的地:台北

用電腦查了查資訊   翻了翻沒什麼用的旅遊地圖書

恩…..沒什麼特別的景點

西濱不知道能不能走  台一又已經跑過很多次  那我就走台三線好了

車子實在少之又少 不知不覺在山林裡就會迷失速度

希望不會有照相機才好

天氣一直陰陰的 搞得我很緊張

深怕下大雨這樣  本來想照指標的桃園仙谷去看看  就打消了念頭

然後看見石門水庫只有四公里  繞進去看看好勒

其實裡面也沒有甚麼都西

 




一路想著名產這件事情

其實在嘉義原本想去買新港飴寄回台北的

但是一早出發恍神恍神的  直到彰化才想起來  有這麼一回事

出了石門水庫之後有指標往大溪

反正還早轉進去找找大溪豆乾

大溪老街令我有點失望

一點都沒有老街的FU都被林立的招牌給破壞了

 

不過  意外的發現

  創始店耶~!!

 

不過各位也不用太開心

由於車廂已滿  能運在回台北的數量 只有一點點點點點點…..

先遇到我的先贏  哈哈

 

然後就一路沿著台三線經過土城回到我溫暖的家

 

 

THE END

 

上一篇:十年之約─後篇

下一篇:開始與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