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9 12:34:49和淵

詭曲 第十章

 

  劉青直接把某隻落湯雞丟進浴缸然後轉開熱水就沖,也不管程叡身上還穿著衣服。

 

「等等……」

 

「我現在很不開心,你最好閉嘴。」劉青沒有大吼大叫,聲音平穩卻隱隱透著怒氣。

 

程叡知道劉青是真的生氣了,他靜靜望著面色鐵青的好友,冰涼的手輕輕覆上拿著蓮蓬頭的手腕,他溫聲道:「我們毛線綑完了嗎?」

 

  劉青瞬間恨不得把蓮蓬頭砸到程叡臉上,都什麼時候他還惦記毛線?!劉青打從心底覺得程叡就是他這輩子的業障,自己遲早有一天會被這個笨蛋氣到中風!

 

「你…你……你他媽的……」劉青實在是說不出別的話了,他氣得把水注拉到最大對著好友頭頂猛沖洩憤。

 

程叡被攻擊得睜不開眼,只能抬手擋一擋爭取換氣時間。

 

突然,熱水驟停,同時程叡感覺脖子一緊,還沒反應過來就聽到劉靑的聲音悶悶地在耳邊響起:「你渾蛋,他這麼對你都能忍……你他媽丟我的臉,出去別說我認識你……」

 

  劉靑趕到湖邊的時候就見那個缺德的抱住那個路障在哭夭,那些個混帳話一聽就知道是胡說八道,誰沒腦誰相信!劉靑火大到胃痛,媽的,這山莊沒人管了?敢在他的地盤欺負他的人,要不是要為他兒子積陰德,這些妖魔鬼怪早就當場讓他通通灌水泥沉湖底了!

 

「你還要回去嗎!程叡,都到這地步你就不能理智點,醒一醒吧!就當是我求你,放過自己好不好?」

 

  程叡輕輕把頭靠在好友肩上,抬手一下一下順著劉靑的頭髮像是安撫一般,柔聲道:「好。」

 

  劉靑一頓,用力拉開程叡,訝異非常:「真的不回去?」

 

「真的。」程叡微笑。

 

劉靑大喜,又問:「所以你會離開那個路障?」

 

「會。」程叡還是微笑。

 

「那你要從此一刀兩斷,把他忘得一乾二淨!」

 

「可以。」程叡依然微笑。

 

  劉靑盯著好友的笑容慢慢瞇了眼,咬牙切齒。

 

  「………………你這個渾蛋騙子……」

 

  ※※※

 

  隔天,程叡拿著行李和大包小包全部一一放上車,等他好了關上車後門回頭和劉靑一家道別。

 

「秀姨,小心保重身體,我走了。」程叡輕擁老太太,也跟接過她懷裡的孩子抱抱,毫無疑問又被親了一臉口水。

 

最後才轉向從頭到尾一臉彆扭不想跟他說話的人,沙啞地叫了一聲。

 

劉靑撇過頭冷哼。

 

沒想到程叡還沒說話,旁邊的林秀娘就一手擰了劉靑的耳朵,罵道:「你小子幹嘛啊?人家程叡跟你說話,你這是什麼態度,當我老太太不在呢?欠管教是吧?還想再捆毛線?」

 

劉靑原本還想再鬧,這被老太太一擰什麼情緒都沒了,他只能忙爭脫這隻鉗子手求饒:「媽,媽,我跟程叡玩呢!您別誤會!別誤會!」

 

  這回換老太太冷哼一聲才放手。

 

  劉靑揉著耳朵,在他媽監視下有點尷尬地看了眼程叡。

 

「阿靑,不要擔心,我有事會打給你。」程叡笑著伸手輕觸好友紅腫的耳朵,冰冷的手指稍微冰鎮了疼痛的傷處。

 

「……勢利鬼,有事才打,沒事不用連絡是不是,每天一通電話聽到沒?敢不打我就殺過去了!」

 

  程叡笑道:「知道了,我盡量。」

 

「沒電話也要傳個簡訊!」

 

「好。」程叡坐上車。

 

司機發動車子,很快就滑出一段距離。

 

程叡回頭望了望還站著目送他的一家子,直到看不到了才轉回來。

 

這裡是他的家,有他的家人,是他唯一的退路,也是最後的堡壘。

 

※※※

 

劉靑看著程叡離去,再把老太太和孩子送回屋裡才開著電動車到辦公室。

 

秘書一見他來立刻迎上去:「副總,您要的東西都準備好了。」

 

  劉靑接過資料看了看,滿意道:「去辦吧。」

 

秘書在桌邊躊躇了一下,猶豫道:「……副總,您真的要這樣做嗎?這事後的影響肯定很大。」

 

劉靑面色沉穩,一反平日嬉皮笑臉,他的表情動作連說話都透著壓力,緩道:「影響很大?張秘書你沒說錯吧?該擔心是他們,我不只要解約,還有在非約定時間為經允許擅入私人領域這條,我也會追究到底。」

 

  張秘書看著自家副總眼裡一觸即發的怒氣,知道在說什麼也沒用了,他馬上從善如流表示支持,然後飛快轉身離去執行計畫。

 

  能讓他們副總下重手料理,想必一定是這些人做了什麼天怒人怨的缺德事。

 

  跟在劉靑身邊多年的張秘書打了個冷顫。

 

  你們該死了,惹到這個絕對護短的雙面魔人,準備重傷吧……

上一篇:詭曲 第九章

下一篇:詭曲 第十一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菜菜 2014-06-19 19:39:47

忽然覺得身邊有一個劉青這樣的人一定很棒
不只生活不無聊
被欺負也有人幫你揍回來
真好

版主回應
通常這種人只有小說裡有啊啊啊!!! 2014-06-19 19: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