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3 01:45:03和淵

詭曲 第八章

 

  他們第一次見面,是在大學的時候,僅僅是一個擦身而過,他的心就不再屬於他自己了。

 

  他用盡各種管道,想盡所有辦法,飛蛾撲火一般投奔那個人身邊,就算烈火襲身也無所謂,他只是想和那個人在一起,他的全部都可以為那個人所用。

 

  那個人曾經說過,程叡,不要離開我。

 

  所以,只要那個人還需要他,他就會留下。

 

  ※※※

 

「哎哎,小謙不要亂爬,也不可以親!乾爹有病,你要是被傳染怎麼辦!」

 

程叡還沒撐開眼睛就聽到劉青用氣音說他有病……接著他感覺身上一輕,某個溫軟的東西被搬離,他緩緩睜開眼睛,就看到劉御謙掙扎著想脫離他爸爸的懷抱。

 

「喔!早安,你昨天發燒了,現在身體感覺怎麼樣?」劉青發現程叡醒了把小嬰兒放下,扶起程叡幫他在背後墊個枕頭,讓他好坐。

 

  程叡覺得身體沒什麼大問題的,只是喉嚨怪怪的,果不其然,他一開口就差點把爬著過來要給他抱的劉御謙嚇哭了。

 

「老天,你的聲音好像烏鴉被踩到,我再去找醫生過來好了。」劉青說著轉身就要去打電話。

 

程叡拉住好友,扯著沙啞的嗓子道:「不必,都是這樣的,兩天就好了。」

 

這話倒是讓劉青想起以前程叡生病都會像這樣沙啞幾天,常被他笑得好幾天說話,也就沒去叫醫生了。

 

不過他把旁邊的陶鍋端到程叡面前,讓他吃下去。

 

等程叡吃完粥,劉青收拾後說他要去上班了,讓程叡今天好好休息不要亂跑,就趕著出去了。

 

  程叡跟劉御謙在床上玩了一會,他仰躺在床上看著窗外一反平日灰濛濛的樣子,非常風光明媚就想去湖邊走走,他原本想帶孩子一起去的,但是劉御謙已經玩累了,所以程叡把孩子送回嬰兒房哄睡之後才跟老太太打招呼說要去走走,林秀娘看他沒有大礙,多動動也有益身體恢復,檢查過程叡衣著是否保暖後就放行了。

 

  他緩慢前行在往湖邊的路上,順手撿了個小竹枝前端還有兩片葉子,他拿著沿路打打甩甩,當他快走到涼亭時就看到前來拍戲的劇組人員,他頓住動作,突然想起這湖也是場地租借之一。

 

  程叡慶幸還沒有打擾到任何人,他把身體轉了方向,想再去別的地方晃晃,還沒踏出步伐,就看見迎面而來的俊美男人。

 

  程叡心臟猛地收緊,他幾乎屏息的等著男人走近他。

 

李易陌停在程叡面前,冷酷的眼眸注視著他,許久,李易陌用低沉的嗓音道:「餅乾很好吃。」

 

  程叡沒想到他會說出這句話,愣了愣,想起他出門前有放點心在桌上。他原本沒抱希望李易陌會吃,所以從李易陌嘴裡聽到評價,他非常驚訝。

 

「要不是季悠跟我說,我還不知道你休假的事。沒關係,我沒有生氣,只是下次出遠門記得通知我一聲。」李易陌自然地牽過程叡的手,替他溫暖冰冷的掌心。

 

  他們多久沒有這樣了……程叡要的真的不多,只要李易陌心裡還有一點點他,還能偶爾像這樣幫他暖手,別的程叡通通不在意。

 

程叡望著男人英俊好看的臉,想開口說話就看到男人身後遠遠走來一名漂亮的少年,他立刻抽回手掌,往後退了兩步。

 

李易陌還沒弄明白程叡突如其來的舉動,就被人從後方緊緊抱住:「李總,我拍完早上的戲了,我們下午可以去昨晚討論的地方逛逛……你在跟人說話嗎?」

 

  葉璟察覺李易陌面前還有人,他偏頭一看就變了臉色:「你怎麼在這兒?這裡跟前面可不一樣,是私人領域,沒有許可是不能進來的。」

 

  程叡沒有理少年,只再看一眼李易陌繞開他們走了。

 

「你這人有沒有禮貌?我在跟你說話───」葉璟不滿被徹底忽視生氣地要攔程叡,卻給李易陌擋下,他回身委屈地說:「李總……我是怕他誤闖這裡會惹麻煩才想跟他說的,可他那個態度實在……」

 

  李易陌看著漸漸遠去的人影,低聲道:「你不用擔心,他就是這個山莊的主人,不會有麻煩的。」

 

……什麼?」葉璟驚訝了一下,隨後緊緊抱住李易陌的手臂,讓李易陌轉回注意力。

 

而那雙水靈的明眸,卻隱隱蘊含著駭人的寒光。

上一篇:詭曲 第七章

下一篇:詭曲 第九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菜菜 2014-06-13 19:42:40

原來如此,一切都真相大白了(?)

真的哈哈,明明李易陌和程叡才是主角,可是我們竟然在討論劉青XDDDDDD

版主回應
和淵其實整個故事最中意季悠:)))
萬能傲嬌毒舌特助!唯一可以罵攻罵受罵天地的無敵角色:)

劉青會被關注是意料之外啊!
2014-06-14 00:37:29
菜菜 2014-06-13 14:17:01

不行,這樣會罵到小謙謙和秀姨
罵劉青就好了(?)

程叡不用和淵虐就很可憐了
所以虐劉青吧
((劉青表示:作者你真的是我親媽嗎?!根本事後媽對吧!!!!!

版主回應
我是程叡的後媽,李易陌的親媽,劉青是我們家隔壁鄰居欠虐的小孩:))

和淵覺得劉青在搶主角位置,沒有要換攻!!別來破壞和淵的原大綱((我才是作者!!
2014-06-13 16:21:14
菜菜 2014-06-13 08:36:54

乾爹有病wwww
如果我是程叡,聽到這句大概會起來掐死劉青吧XD

"老子只不過是發燒,說得像老子有什麼精神疾病還是不治之症一樣!!"
XDDD

版主回應
哈哈哈,和淵會說,你才有病,你們全家都有病!

是實上,和淵想虐程叡啊!!!但是都虐不起來!每次劉青一出來我就不受控制去虐他!!((垂地
2014-06-13 12:5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