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9 10:46:08和淵

詭曲 第三章

 

    黃昏,程叡來到位於偏遠地區的山莊,冬季萬物枯竭的景色實在算不上好看,不過對他來說卻別有一番意境。

 

    他喜歡這裡的冬天,以前他們時常不開暖氣,就兩個人捲著厚棉被抱一起,在那間小木屋欣賞漫天白雪,感受彼此的體溫和心跳。

 

    「程叡,你終於來了,真是許久不見啊。」一名老婆婆從山莊裡緩慢步出,歲月刻畫過的臉龐充滿慈祥溫情。

 

    「秀姨,您老人家身體還好嗎?」程叡拒絕老人要幫他拿行李的動作,微笑著輕扶步態不穩的老人往屋子裡去。

 

    「好的不得了,就是冬天這腳不好使罷了,沒事沒事。唉,你多久沒來了啊這是,有幾年了吧?還以為你忘了我這老太婆,阿青都有孩子了,原本還指望你給取名呢,沒想到就那麼久都沒來,這山莊也是你的產業啊,有你這麼個老闆嗎?」林秀娘讓程叡扶著順便把幾年份的抱怨都給說了。

 

    青年認真聽著,好好地回應,沒有任何負面情緒。

 

    等老人家說夠了,他才提問:「秀姨,怎麼我來這麼久都沒有看到阿青一家子呢?我很想抱抱小寶寶呢。」

 

    林秀娘聞言不住嘆口氣:「阿青他媳婦沒了,生孩子的坎沒過去,阿青那個傷心啊……連孩子都沒想看看,天天把心思放在管理這山莊,唉,不說他了,秀姨讓你去看孩子,順便把他抱下來玩玩,那孩子剛開始跟猴兒似的,最近才有粉嫩……」

 

    程叡照林秀娘說的到了二樓嬰兒房,一進去就看到小小床上的小生命正香甜地睡著。

 

    「真的好軟……」程叡動作輕柔姿勢怪異地把孩子抱起,走一步停5秒的下樓,看得林秀娘哈哈大笑,忙幫他矯正姿勢。

 

    「不用怕,這孩子脾氣可大著呢,要是不舒服不會跟你客氣的,一定哭到你求饒,來,這手放椅子扶把上會輕鬆點,對,很好啊,欸,程叡你什麼時候也領一個來給秀姨看啊?」

 

    程叡聽了,低著眼睛微微一笑:「……緣份到了就會了。」

 

    「是了,這事講緣份,不急不急,秀姨能等,別有壓力啊。」

 

    程叡想碰碰孩子的臉,但是覺得自己手太冰怕涼到孩子,也就只是抱著了:「秀姨這孩子叫什麼名字?」

 

    「叫劉御謙,他媽媽去時說的,希望他是個溫謙內心善良的人,媳婦是讀書人,這樣個名,秀姨還真想不到,都怪命不好啊……」

 

    「這孩子會好的,他有媽媽給名,奶奶疼愛,爸爸教養,一定會好好長大。」

 

    林秀娘雖然對最後一句爸爸教養破有微言,卻還是點著頭沒答話,沉思一會兒才跟程叡說生活近況,程叡把話記在心裡,不時回話輕聲安撫林秀娘。

 

    再抱了一會兒孩子,程叡就說時間不早想去休息,林秀娘也沒多留,告訴他鑰匙在哪,讓他自己去了。

 

    程叡從小在這裡長大,所有事都熟門熟路自己來就可以了。他到自己的木屋,放好行李稍稍整理了下,屋子很乾淨看得出來平時就有被好好保存著。

 

    洗好澡後身上還冒著熱氣,他隨手抽了條毯子就躺到露臺的藤椅上,想著接下來七天該怎麼過,不過有件事必須先解決……

 

    程叡家裡很有錢,不過當他坦承喜歡男人之後,這些都跟他沒關係了,他被逐出家族受人貶低歧視,只有他媽媽偷偷給了他這個山莊,還讓林秀娘來照顧他。

 

    他跟劉青也算是從小到大的兄弟了,劉青爸爸早逝由林秀娘一手拉拔大,他們到高中為止都一起讀書一起求學,雖然讀不同大學但感情依舊很好,直到他遇見那個人……

 

    沒想到五年不見竟然發生這麼嚴重的事,程叡覺得很懊悔,自己為什麼一通電話都沒聯絡呢?一想到當他跟人做無謂爭鬥時,劉青和秀姨有多麼悲傷無助,程叡幾乎想痛扁自己。

 

    程叡還在內疚懊惱,突然一件溫熱大衣覆上他略微冰冷的身體。

 

    「不要命了是不是,這麼冷你只穿這樣?」熟稀的聲音於後方響起,程叡立即轉頭,果然看見記憶中的劉青就西裝筆挺地站在那裡,笑著面對他。

 

    程叡伸手搭上友人的肩膀,用力按了按,想說的太多,反而不知從何說起,他只能道:「……阿青,好久不見。」

 

    劉青看著程叡,覺得他比以前還消瘦,原有的神采飛揚早已不復見。

 

    其實,他們都過的不好……

 

    ※※※

 

    在劉青的堅持下,他們轉移場地到客廳,劉青熟練地將壁爐的火生起來,他感受了下溫度,屋子漸漸暖和,才滿意地把程叡連人帶椅拖到爐邊,自己則隨意坐在地毯上,抬著頭望向友人。

 

    「你該多陪陪孩子。」程叡試圖掙脫身上層層包裹,這是劉青還沒生火時胡亂給他纏上來的。

 

    「你也該多愛惜自己。」

 

    「我們先談你的事,我都知道了,很抱歉沒能即時……」

 

    「不用說了,程叡,我知道你有難處,我明白也能諒解,沒關係。」劉青抬手打斷程叡的話,心平氣和地說:「我沒有不愛孩子,我只是需要時間,我知道我媽跟你說了什麼,那是她誤會了,你了解我,你知道我沒有說謊,對吧?」

 

    程叡深深地看著許久不見的友人,而後清淺地笑了:「我相信你。」

 

    「你這次回來預計待多久?」

 

    「七天。」

 

    「這麼短,不能再待久一點嗎?」

 

    「沒辦法,要上班啊。」

 

    「那你……還有跟他在一起嗎?」劉青猶豫了下還是把心中擔憂的問題提出來。

 

    「……嗯,還在一起。」

 

    劉青狠狠瞪住程叡,他們雖然不同大學但那個人風流事蹟還是時有所聞,出了社會後報章雜誌也是頻頻刊登。

 

    那種人到底哪裡值得程叡浪費時間!

 

    劉青有段時間非常想揍程叡一頓,看他會不會清醒一點,但當他看到程叡的變化之後,就知道說什麼都沒用了。

 

    程叡以前可是火爆脾氣,連跟家裡人斷絕關係都是乾淨俐落,要不是他媽媽哭著求程叡收下山莊,估計程叡寧願餓死也不會接受,這麼硬脾氣爭強好鬥的人,居然變得如此委曲求全逆來順受……

 

    李易陌,你到底有什麼魔力?

 

    劉青慢慢伸出手握住程叡的,感受著他冰涼的溫度,幾乎咬牙切齒地道:「…………你就是個笨蛋。」

 

    聞言,程叡笑了。

 

    劉青卻覺得程叡其實哭了。

上一篇:詭曲 第二章

下一篇:詭曲 第四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