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9 10:44:46和淵

詭曲 第二章

   「你以為自己是個什麼東西?也只是陪在李總身邊久了點而已,狂什麼?」

 

    「別氣,沒看李總多久沒找過他了,人家是嫉妒呢。」

 

    「還不都是給人幹的,再傲能傲多少,看了就氣,沒姿色沒臉皮,要不是有點本事,李總哪看得上?」

 

    沒事。

 

    沒事的,誰說什麼都不重要。

 

    那個人沒有叫他走,他就不會離開。

 

    他不會再鬧了,不會再吵了,只要讓他陪在他身邊,任何事都可以不在乎。

 

    至少,那個人還會回來,還會吃他做的飯。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一連串逃命般急促刺耳的門鈴炸開在靜謐無聲的屋子裡。

 

    起床時屋子裡已經沒有那個人的身影,在廚房忙碌著的青年,一邊擦手一邊跑去開門。

 

    「程叡,都準備好了,你隨時可以出發。」門外的男人,戴著無框眼鏡,面容白淨好看,一身精英標準裝扮,只是氣質冷漠嚴謹,讓人覺著緊張,就像那個人一般……

 

    「季悠很謝謝你,不過我還是要麻煩你,這件事……」程叡語帶請求對著那個人的萬能特助。

 

    季悠不耐煩的擺擺手,把信封交給程叡道:「行了,不要自作多情,我表哥那裡你完全不用擔心,你就算人間蒸發他也不會挑一下眉,短短七天更不用說了,他多的是人陪。你就去大玩特玩,這裡的事一件都不許想,聽到沒?」

 

    「聽到。欸,等等,我做了點心,你要帶一點回去吃嗎?我放著也是壞掉……」程叡拉住轉身就想走的人問。

 

    「……程叡你說你到底圖個什麼?你就是做再多也不會有人稀罕你,八年了,你得到多少,失去多少?你爭過了鬧過了甚至連命也丟過一回,他看都沒看你一眼。」季悠看著眼前的青年唇邊微笑越來越掛不住,有點不忍心再說下去,他嘆口氣:「算了,反正我表哥也不會吃,你給我拿一些吧,快點,我還有事。」 

 

    「謝謝你,我這就去拿來。」程叡立刻轉頭跑進廚房,隨後手上提了一個紙袋遞給他。

 

    季悠奪過袋子,離開前指著程叡的鼻子再次提醒:「三點的火車,你只剩兩小時,最好快點出門。」

 

    程叡點點頭微笑目送他離去,回身進屋收拾了廚房,把小點心放在餐桌上,留了紙條,再次環顧屋子,確定沒有遺漏事務,才拖著早已準備好的行李出門。他隨手欄了計程車乘上,交代地點後車子穩穩地開出去。

 

    他望向窗外,內心不由自主地期盼,只有一瞬間也好,那個人會不會想起他呢,會不會注意到他不見了七天,會不會……

 

    計程車一個轉彎,與對側車道一台法拉利錯身而過,他不經意看到那跑車上的兩人,男人俊美無濤的面容雖然冷漠著,卻也一邊駕駛車子一邊承接著旁邊的親吻,毫無拒絕之意。

 

    程叡依然看著窗外不斷變換的風景,沒有轉移視線,只有唇邊清淺的弧度,安靜地嘲諷著他短暫的痴心妄想。

 

    __不要自作多情,你就算人間蒸發他也不會挑一下眉。

 

    他知道。

 

    __你爭過了鬧過了甚至連命也丟過一回,他看都沒看你一眼。

 

    他知道。

 

    __你做再多也不會有人稀罕你。

 

    他知道。

 

    「先生,火車站到了。」

 

    __八年了,你得到多少,失去多少。

 

    「謝謝。」程叡下了車,走進火車站。

 

    他都知道,但這都不重要。

 

    因為那個人還沒叫他走。

上一篇:詭曲 第一章

下一篇:詭曲 第三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