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1 01:55:30弈觴

練習曲


【練習】  弈觴/104。09。20

 <起手>
-霧中翻滾的不只是墜落的星群,還有風雨的不羇-

聚攏的雲層終將散去,每個沉睡的島嶼都有秘密,

當我們困坐夜色悲嘆黎明,錯身了閃滅的晶瑩。

逆游時光,我們書寫生命,

在薄霧中疲憊脆弱的心,隱藏

然後堅強。

未曾老去。未曾抗拒。

記的那些畏懼。

我們枯萎而後灰燼,深植於井。

創傷也是輕輕一紙書信,在稀疏的年華中老去。

別讓春天深埋雪際,生命有太多花朵等待雨滴,

編織的苦澀只是冬天的一景,

我們尚未老去,

夢想仍在懷裡,

點一盞燈,探詢失焦的頻率,

晴天還有一個世紀,而烏雲只是肩上的狼藉。

<練習>

起風了 妳說

半掩窗口 月白色的手 紅木床頭

緩緩搖曳的花語

妳永遠是最美麗

薄霧面容 若輕 盛開的香味與溫柔

<輪迴>

再今生 在來世

不要如那善忘的時光

戀戀不走

像草原徘徊的詩句

呼喚我

一個世紀的承諾

掛著腳印

未曾忘記妳百年的孤寂

在今生 再來世

我說:停
今生終將開盡
當來世 當白頭

<白紙>
我在上面塗塗抹抹

而妳輕輕擦拭

在這彎彎繞繞的線條中

妳可曾遇到另一個我

<最後>
妳說退潮的時候很寂寞

關於愛情 慾望 年華逝去的恐懼
 
我說妳肩上的白雪是一抹怎樣的風景

緩緩讀著妳的過去

輕輕看妳又將遠行

我習習而來

帶來彼岸花開的約期

那雨絲中有畏懼的耳語

妳慵懶讀著書信

在薄霧中穿梭深秋夜底
沉沉睡去

從妳而來 從妳而去
這一夜沒有夢見妳

我把留言寫在下一個世紀
衷心感謝能夠與這樣的妳相遇
即使相隔再遠的距離

只要張開眼睛 看見的又是同一片天際

上一篇:For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