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02:46:12弈觴

For U

For U: 又一年了,時間總是如此漫長,卻又在不覺中飛逝,離開那個喧囂的城市已經如此久遠,當初總以為離妳近一點,就可以更靠近妳的心,然而我那笨拙的口舌卻不及文筆來的靈動,妳總是開朗而慵懶著生活,直到我離開那多雨的季節,還是學不會如何讓妳開心。

我想我是老了,總是懷念過去,不覺中十年過去了,還在原地踏著腳步,做著並不熱愛的工作為了那紅藍的鈔票努力出賣人生,正如妳所厭惡的單調人生,只是妳勇敢的選擇了追尋興趣而我卻失去了拼搏的熱情。

然而最貼近我的卻是離我最遠的,透過百葉窗外的街燈,感嘆時光已悄悄溜走,腦海中只剩一些過去經常談論的話題,剛浮現出來又要消失了,曾經以為人生最大的挫折莫過於戀情,以為整個世界將從此崩塌,直到某天,才發現世界還是一樣轉動,生活一樣繼續,並沒有誰失去了誰就不能活下去,在人生總總的困難中,妳的離去是如此微不足道,甚至不能讓股市波動0。1個百分點,原來愛情只是兩個人的事情,而我一直不懂愛情。

心靈捕手中有一段台詞我一直印象深刻
「所以問你藝術,你可能會提出藝術書籍中的粗淺論調,有關米開朗基羅,你知道很多,他的政治抱負、他和教皇…性傾向,所有作品,對嗎?但你不知道西斯汀教堂的氣味,你從沒站在那兒觀賞美麗的天花板,我看過。   如果我問關於女人的事,你八成會說出個人偏好的謬論,你可能上過幾次床,但你說不出在女人身旁醒來很幸福的滋味。問愛情,你會引述十四行詩,但你沒看過女人的脆弱,她能以雙眼擊倒你,感覺上帝讓天使為你下凡,她能從地獄救出你,你不了解當她天使的滋味,擁有對她的愛,直到永遠,經歷這一切。你不瞭解真正的失去,唯有愛別人勝於自己才能體會。」

Dear我想,從此以後,我再也不會懂得什麼是真正的愛情,也不再需要愛情,因為我害怕的只是寂寞,我不會試著忘記妳,因為與妳相遇是我最美好的回憶。

感謝生命中與妳的相遇
如果不能遇到妳的話
我們也只是彼此不認識的兩個人
即使妳已經遠離
每次回想見面的點滴
回憶妳未說出口的溫柔與耐心
感嘆我何其幸運曾經在妳的心中佔有一席之地
一切將會在我心中
直到年華老去

上一篇:二十一杯酒

下一篇:練習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