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9 21:46:48鐵杵百鍊生

雅思短期备战策略3

我做阅读时先看大标题,之后看问题,注意是粗看,看有没有list of headings, 或者对应“什么人持有哪些观点”,因为这是需要你读文章时留意的,最好用笔先圈起来方便定位,有小标题对应题的则要注意归纳每段主题句。之后,阅读文章,在那些感觉容易出题的地方留个记号,打个比方:something has changed since the first decade of 20th century, 就很容易在true or false not given 中让你判断正误sth didn’t changed until 1910s。我就是这样做的,事实证明题做多了,预测出题处就越准,这会帮你省去很多时间的。
考前一个月,改变战术
  英语学习是可以上瘾的,但我们毕竟还是要应试,所以学习一段时间后就要停下来审视一下。如果你时间短的话就不要花很多时间去背新概念以求水平提高,一定要因自己的情况制定战术。战术不是计划,该放弃的要放弃,该争的则要加把力。
  经过新东方的模考我发现口语要拿7分短时间内不现实,就干脆口语部分不要管了,只要保持水平就行。作文也是,这两个东西属于短期不会有长进的,而且又没有半分,只要保证6分就行,因为一个月的复习时间不可能同时照顾那么多,我知道自己只能靠阅读和听力得分了,目标是听力8分,阅读7分。
  听力嘛,平时看好来大片和sitcom太多了,是我最不愁的一个。大家还可以听写来练听力,像高口的note taking and gap filling就很练水平的,而且在短期就会有显著提高。还有新东方老师推荐的step by step和 listen to this,不过我还没试过。
  材料的选择也很重要,看电影时不要去模仿那些粗俗的英语,像某些美国黑人的英语其实说出来很降身份的,比如他们总喜欢说you ain’t nothing,I ain’t gonna go nowhere这类既不符合语法又不符合逻辑的句子,这不是什么双重否定,其实意思就是“你什么也不是,我那也不去”。还有,这个ain’t就很粗俗,千万不要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