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1 11:50:53珮儀

丟丟樂

家裡這兩天出現了喜餅,但過兩天就迅速的出現空盒啦...
(我家吃小餅乾的速度實在驚人...@@)

眼看著裝餅乾的分格小塑膠盒要被拿去資源回收,靈機一動,突然想到之前在夜市看到小朋友玩的遊戲,心想...應該可以這麼做吧!!!...... (從小就愛"必當必塞" (台語) 的毛病還是改不了!)

於是乎,我的"第一篇"有關教具的文章就這樣出現了。

(其實現在心裡正暗藏著製作另一個更意想不到的教具...等等要出門去找材料...!!!)

-------------------------------------------------------
(關於這篇文章出現的重要影響人物~~)

最近在網路上找到一位相當有創意英文老師的部落格 - Joanne!!

http://www.wretch.cc/blog/lief/24251167

她的繪畫功力只能用"如火純青"來形容!!! 真的很謝謝她給我這位陌生人一些建議,讓我在教學上有不同的想法。分享這篇教具的文章也是為了謝謝她囉! 有沒有很感動啊... ^^
-------------------------------------------------------

好啦! 接下來就是無敵簡單的教具製作囉!!

1) 準備好小餅乾空盒
 

2) 用顏色紙和色筆做一些"分數"的小牌子
 

3) 然後再用雙面膠貼在不同小格子裡面...大家應該可以猜出來這是甚麼了吧?!?!

4) 最後實在想不出要用甚麼球來丟,那就隨性的用紙揉一揉就好啦! 哈哈哈...之後可以用膠帶加強一下,就變成這樣囉..... 這個就是夜市裡需要花很多銀子,老闆會給你一籃乒乓球的東東囉!
 

§ 重要的後記:
我帶去上課的那天,學生很期待,開始之前硬是說要練習,不然等等丟不中就沒意思啦! 練習了一會兒......學生很客氣的跟我說:老師啊!下次你的球要揉圓一點,不然很容易彈開耶... (@@ 好啦好啦!!不需要要求這麼高吧!!) 結果,調皮的學生居然拿晚餐的"番茄醬包"來丟...... 沒想到,效果卻意外的好耶!因為就像沙包一樣,丟了之後不會彈開,所以就比較容易進洞得分啦!在我想要去買沙包時,家長說,老師,你不用買沙包啦!用透明鏈帶,裡面裝點綠豆之類的就好啦...... 說的也是,這樣又不用花錢耶... 看來我用心做教具,學生和家長都被影響了!!! (我看是連家長也想玩吧...呵呵)

Joanne Hwang 2009-11-24 20:21:07

資源回收是愛做教具的英師的通病呢^^
hahahahaha...

Joanne Hwang 2009-11-23 13:17:13

以前看過別的老師用其它東西來玩這個
沒想到用喜餅內層也很好玩^^

版主回應
我看再過不久我就要去做資源回收了...哈哈哈!!! 2009-11-24 09: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