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8 08:59:40大老闆

[馬超x趙雲]原來愛是馬雲齊飛-斬不斷的情感,切不斷的思念 (三)

  馬超自從那天的告白起,已有快兩個月沒有見到子龍了,趙雲似乎刻意避著他,馬超那天起整天無精打采、失魂落魄。
今天也不例外... ...
「哥!你最近是怎麼了?都悶悶不樂的樣子,前一陣子還很高興,怎麼說變就變?」
馬超根本無心理會馬岱,什麼話也沒說,用著緩慢的速度步出馬府,一個人又開始獨自漫步...

  「到底是怎麼回事!?馬將軍已經多次沒來開會了!你該不會又跟我說,這次他得天花了吧!」馬岱這次已經找不到任何藉口能反駁法正的質問。
「回去!告訴馬超,如果他無心幫助主公完成大業,就給我滾出軍隊!聽到沒!?」
「是!」馬岱只能唯命是從。
「法軍師先別生氣,我們再來好好討論該如何先拿下天蕩山。」孔明故意讓法正有點事情作,以眼示意叫馬岱趕緊去找馬超,馬岱會意後立刻點頭行動了。
但是人海茫茫該如何找起呢... ...

  走過熱鬧的市街,少了他卻歡樂不起來;行經寂寥的樹林,沒有他卻更添加了孤獨。
不知不覺... ...走到了讓他五味雜陳懸崖,馬超心理又再亂想了...
[如果知道會衍變成這樣,當初真應該摔死算了。]
腦中無時不刻都在想著子龍,「我真的沒有辦法不想你!」
... ...馬超開始想如果子龍一輩子都不再理他的話,他該怎麼辦?
就開始起了輕生之念,緩緩的走向懸崖邊,還真是咫尺天涯的距離,不過那個是懸崖的崖,與天堂的是最近的距離。
... ...「父親,對不起你,孩兒不孝,無法為你奪回西涼...」就準備縱身一跳。.
「哥~不要阿!」馬岱氣喘噓噓的從遠方跑上前。
「馬岱...」馬超對他無言以對。
「哥!你是我唯一的親人,你走了我該怎麼辦,西涼怎麼辦?那個以前意氣風發的錦馬超哪去了?一點小事情就放棄,你還配姓馬嘛!?」馬岱字字錙銖的勸言。
「你根本不懂!!」馬超紅著眼對馬岱吼。
「對我是不懂!那麼趙將軍可懂了吧?」馬岱反駁說。
子龍,一聽到子龍的名子,馬超整個人激動了起來。
「子龍他怎麼了??」馬超衝到馬岱面前,用力的專著馬岱的雙臂問。
「他...有來找過你,但是都找不到你的人,你都不在阿!」
「怎麼不早說...」
馬超就這樣用跑的也要跑回趙府。

「馬將軍,不好意思,主人不在...」奴僕顫抖著身子。
「是不想見我嗎?」馬超正覺得奇怪,明明是子龍去找他,怎麼...
「抱歉,小的不知道,但是有封信,主人要小的如果馬將軍來,就交給他。」
是子龍的字跡... ...

孟起:

我很高興能夠認識你,

不過我還是無法接受你的愛,

我們兩個都是男人,

這種關係不應該發生在我們身上,

那天是我不對,

我竟然沒有考慮到你的感受,

對不起,

孟起...

我們還是朋友嗎?

                        子龍筆


馬超讀完此信,熱淚早已充滿整個眼框,要不是還有僕人在,可能就會...
但是馬超還是不放棄,想到明日問個清楚。

等到馬超一回到馬府,馬岱急著像熱鍋上的螞蟻,整個人跳了起來,把法正急於找他的事情,全說給了他聽。
馬超聽了,二話不說,騎了匹新馬直奔會議廳...
「馬將軍,你可終於來了阿?你的病...可都好了嗎?」
馬超無言以對,自知理虧的馬超,低著頭望著地板,任由他罵。
「算了,懶的說你,直接切入正題,你得當先鋒,先去定君山勘查敵情,不能打草驚蛇,所以你只能帶十餘騎兵,約三天後出發。」
交代了許多策略給馬超,馬超也只好照辦。

  一大清早,趙雲騎著馬竟然來到了馬府,卻一直呆望著馬超府內,馬超不知為何,有種感覺,一往門口望去,竟看見了朝思暮想的身影,是子龍!
馬超立即跑了出來,邀請趙雲去他府上坐坐...
趙雲:「不用了,馬將軍,今天我是來告訴你大家想幫你辦個餞行會,日期是今天晚上,地點在主公宅中,切記不能遲到。」趙雲不敢直視馬超。
「子龍,我...」
「都過去了...別再說了。」
「不!子龍我是真的喜歡你阿,我不是喜歡男人,我只喜歡你,我愛的是你!趙雲,趙子龍。」
「不行!這是不被認同的...」
「我才不管別人怎麼看我,我就是愛上你了。」
語閉就把子龍一把拉下馬,用雙唇迎接子龍,但是趙雲不斷的掙扎,最後用力的把馬超推倒在地。
「不要這樣!孟起,我們...頂多也只能是朋友阿!」
留下馬超一人在原地,以及看得傻眼的馬岱。

  晚宴上眾武將一一向馬超敬酒。
「祝馬將軍,凱旋歸來。」對馬超說完祝福後,就一直喝個沒停,連自己都已經醉到不行了,還再喝,這個人就是趙雲。
「別喝了!子龍。」
趙雲不理會馬超的勸阻,早已喝的一踏糊塗,卻還一直喝。
馬超不忍心看到趙雲這樣,只好對他...
「我叫你別喝了!」馬超吼得全場鴉雀無聲。
劉備見狀立即說:「叫外面僕人帶子龍去客房休息吧!」
「不用了,我帶他去就好。」馬超搶著說。
張飛見場子冷了,大聲呼喊:「繼續喝,今夜不醉不歸阿。」
馬超把趙雲輕輕的放在床上,替他拖了個鞋,蓋上被子,用雙手輕的不著一絲力量,在子龍的臉龐上輕撥頭髮。
馬超正要離開,才走到門口,「為什麼...你還要對我這麼好?」趙雲問。
馬超沒有轉身,只是笑了一笑,過一會兒說:「我還是沒有辦法,沒有辦法不管你,沒有辦法不想你,你是我最愛的人,也是傷我最深的人,我不知道該愛你還是恨你,但我始終無法忘了你,再給我一點時間吧,讓時間沖淡一切,我會學著忘了你...」
馬超走出房門,一關,房內的人早已泣如雨下,房外的人兩道浪痕劃過他那俊美的臉龐。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