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7 13:19:14大老闆

[馬超x趙雲]原來愛是馬雲齊飛-只為你相識(一)

  熱鬧的宴會中,看似只主席的人站了起來,大聲宣布著:「為了慶祝西涼軍歸我大蜀,今夜大家喝得痛快,不醉不歸!」眾將士各個舉杯歡騰,馬超固然為今夜主角。
「孟起,今夜你若不陪老夫喝上幾回,當日的單挑就要算你輸。」張飛酒性大發著啷嚷著。
「我馬孟起若是怕了你,就有愧我錦馬超之名」馬超不甘勢弱的回覆著。
但是馬超再如何會喝,也稱不上是千杯不醉,只不過比常人好個幾倍而已。
被眾武將一一勸酒後,心神早已開始茫茫然,他一人獨自往門口走去,無疑是想出來吹吹晚上的清風,好讓他清醒些。
﹝好舒服的風﹞馬超閉上雙眼心如此想著。
張開眼睛的剎那,看見了一個人倚靠在紅欄杆上,望著遠方。馬超走的更近,卻沒有被他發現的地方,悄悄低觀察他,眉清目秀、五官端正挺拔,長髮飄逸的他,眉羽之中略帶點些微的憂愁。
﹝哇!被譽為西涼第一美男子的我,遇上對手了﹞馬超心理感嘆著說。
馬超緩緩低仰望著明月說:「今晚的夜色可真美阿~」醉翁之意不在酒... ...


  翌日,馬超直到中午才醒來,草草整頓好衣物,準備去校場好好觀摩一番。遠遠的看到馬超,關羽上前去寒喧:「馬將軍,三弟平日只要抓到機會就會找人大喝特喝,往後的日子還會常常發生,眾夫都拿他沒辦法,請馬將軍莫見怪。」
馬超客氣低回:「關將軍言重了,這點小事情馬某不會放在心上的。」
校場上士兵都練習的非常勤奮,猛然一望視線卻再也移不開了... ...身手矯捷的男子,揮動著手中約10尺長的長茅,舞出一段華麗的無雙。
關羽見馬超看得出神,順著視線看過去,便咯咯笑著說:「馬將軍也被咱們的趙將軍迷得失了魂!」
馬超聽了關羽的調侃,回過神來立即回了:「關將軍真愛說笑,孟起只是看到這如此精湛的槍法,才移不開視線,真是讓我大開眼見。」
趙雲似乎也注意到有人在注視著他,立即停止練武,四處望了一下,也有一個人讓他停下了視線,身高約九尺的雄偉男子,獅盔獸帶、銀甲白袍,而且也望著自己,趙雲趕緊走向關羽及馬超。
趙雲向關羽點頭問好,走近到馬超面前說了:「想必是昨日加入的馬將軍吧,久仰馬將軍大名,在下姓趙名雲字子龍,以後請多多指教。」
馬超些許驚訝的說:「哦~是傳聞中的常山趙子龍阿!久仰大名,馬某姓馬名超一字孟起,以後叫我孟起就好。」
馬超臉上的笑容,有如陽光般笑的如此燦爛。
關羽突然說了:「對了,子龍!大哥好像要你再三考慮,畢竟你是萬人迷,有很多人都仰慕你,她好像也是喔!」
馬超聽了有些在意,卻也無權過問。
趙雲也沒回絕,只是點了個頭,表示會再三考慮清楚。

回去後馬超看了一整天的公文,但腦中卻一直想的早上的畫面,口中念念有詞:「欸~到底是什麼事情阿?」
「什麼什麼事情阿??」
「就是今天早上... ...」
馬超突然停下腦中的思考,回頭用凶狠的眼光瞪了一下馬岱,馬岱心想﹝慘了... ...﹞

馬岱揉著還隱隱作痛的手臂,不死心低問:「哥!昨天晚上你到底說的是什麼事情啦?」
馬超才剛睡醒,起床氣都還沒消,就很不耐煩的說:「小孩子管這麼多做啥?再問我就扁你喔!」
馬岱好歹也二十歲了,被這麼一說心中很不是滋味,但礙於不想雙手都廢掉,也只好悶在心中。
馬超很不習慣蜀國白天那燥熱的天氣,想起以前西涼那乾爽清涼,就忍不住心中的憤恨,巴不得現在就拿下曹超那狗雄。
心中正在沸騰之際,不知哪來的雲,突如其來的大雨,澆熄了他的怒火。
馬超心想[天阿!我怎麼才到門口(校場)門口,身子就全濕了,運氣真是差到極點。]
校場上的士兵也紛紛躲到屋簷下,馬超見狀也跟他們一起躲雨。
眾士兵見了馬超立即讓開了位置,並且異口同聲的說:「馬將軍好!」
這些不是子龍的兵嗎?馬超表面上笑了一笑,其實心中卻大大讚賞子龍兵教得如此低好。
馬超隨口問了:「你們將軍呢?」
一個看似副將的士兵,回答:「他剛剛才回府!」
馬超想說雨是剛剛才下,那子龍也會溼透的!就不管雨下的多大,策馬就往趙府衝。

「主人,馬將軍求見」管家傳話說。
「好!快帶他上來」趙雲毫不遲疑的說。
心想雨這麼大,還親自前來,必是有要緊之事。
馬超緩緩的打開趙雲房門,趙雲還在擦拭著頭髮,趙雲一見到馬超全濕的衣服,驚訝的趕緊叫下來多拿幾條布來。
馬超卸下了頭盔,用著捐布擦拭著頭髮,趙雲一邊找著東西一邊說:「馬將軍,有事情遲些再說,趕緊換下你的衣服,都溼透了!會感風寒的!」
就找出好幾件衣服,「換上吧!」趙雲溫柔熱心的說。
馬超身體雖然是濕濕冷冷的,內心卻因為子龍的體貼溫暖的讓他嘴角笑得合不攏嘴。
卸下銀光閃閃的銀鎧,馬超溼透的衣服緊貼得才不住他一身健壯的體格。
馬超正要脫下的他衣物時,趙雲緊張低說:「阿!等一下,我先出去等吧。」
起身就要走到門口,「子龍,不用啦,這等我就好。」
馬超伸手一把抓柱子龍的手臂。
「這... ...不太好吧」趙雲不好意思的說。
「有什麼關係!我又不是女兒家,不要緊的!」馬超豪邁的說。
就這樣把上衣脫下,馬超身上的膚色是有如黃金般的小麥色,可能是經常曬太陽的緣故吧。
雖然不是像張飛般的虎背熊腰,但從胸肌到腹肌甚至是小腿上的肌肉無一處不發達。
接著連長褲也脫下,只留一件小到不能再小的貼身短褲,趙雲頭低低始終不敢直視,馬超也笑了笑逐漸換上趙雲為他準備的衣服。
趙雲看他好像沒問題了,就先開口了:「馬將軍冒雨親自前來,想必是有要事吧?」
「耶... ...」馬超根本沒有什麼要事,只是擔心趙雲有沒有被雨淋濕,不過這個好像不能當作來這的藉口,便遲遲無法開口。
「就... ...」馬超吞吞吐吐的說。
趙雲認真的看著馬超點頭。
「對了!我是來找你論教兵的。」
反正不管三七二十一,抓了一個藉口就胡亂說一通。
「哦~雨下那麼大,下次就別這樣冒雨前來,風寒了怎麼辦!」
趙雲雖有點小嚴肅,但馬超仍覺得心底生起一股暖意,因為子龍是在關心他阿。
「子龍,我有個問題,不知道該不該問?」
「馬將軍有話不訪直說?」
「昨日再校場,雲長問你的,到底是什麼事情啊??」
馬超想知道答案的心情,全想在臉上,趙雲雖覺得奇怪,卻也不避諱的說:「就大哥,想把三哥的大女兒,許配給我...」
「這怎麼行!!」馬超忍不住說了出來。
趙雲很驚訝,但仍笑笑的說:「就是說阿,像我們這樣的將士,在戰爭的時候,隨時都有可能會喪命,怎麼能讓女人家守寡呢?」
馬超終於把困惑他昨日一整天的問題,找到了答案,心中明朗了不少。
兩人就一直聊,聊到月出雨停之時,此時趙雲突然天外飛來一筆:「阿!馬將軍,我都忘了你要問的論兵的正事,現在都已經子時這麼晚了,不如明日校場東門見?」
「好阿好阿!」馬超像個小孩子一樣回答的如此高興。
趙雲一路送客到馬廄,馬超牽出自己的愛馬,趙雲開口了:「那麼馬將軍請慢走,路上小心。」
馬超點了點頭就駕馬而去,不料不到三秒,馬超又回頭了,趙雲見了有些不解。
「對了,子龍!往後叫我孟起,是孟起喔!!不是什麼馬將軍長馬將軍短。」
趙雲笑了一笑,點頭表示同意。
馬超才帶著愉快的心情策馬而去...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