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3 14:22:30

生日快樂

我的生日快到了。八月二十。

當初說好要一起過的。

現在,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好快阿。我以為,我真的以為,

可以跟他互相陪伴很久的。


可是我才發現原來是會自己一個人很久。


我還沒有過自己的生日蛋糕呢。

看來今年也是不可能的了。

最想要一起過的人不在身邊,怎麼樣都笑不出來。


你說過阿,要帶我去很多很多地方,

你說要陪我做很多事,

你說要陪我完成一個約定,

這些你都說過的,可是為什麼你不在了呢?


自己一個人的生日,想必會很難過吧?

別過了,別慶祝了。有什麼好慶祝的?

突然好想離開這個回憶處。

這片天空太陰鬱了,太似我,會讓人抓狂。

或許別的地方的天空會很漂亮,會是晴空萬里,會像他的笑容。


所以我想去看看,我想看那些,同他笑容一樣漂亮的天空。

然後偷偷紀錄下來,

告訴他我非常非常想他,

告訴他這些天空都有他的笑容。

告訴他,我所踏過的每一寸土地,或是飛過的每一分海洋,

都是用滿滿的思念堆砌而成的。


生日快樂,生日快樂,我喃喃自語著。

誰會記得呢?若我不提醒,有誰會知道我的存在?

十五歲的生日,原本和你約好是有別的含意的,

現在卻只剩傷心。

那時賴在你身上的我,可有曾想到過?

想到幾天後的自己,會獨自數著眼淚。


若淚裡包含了對你的思念,

你說,會是左眼的第一、三、五、七滴在想你,

還是右眼的第二、四、六、八滴說我喜歡你?


生日快樂,我聽見自己說。


是淚滴模糊了視線,所以我看不清。

但其實我很明白,

就算我再如何清醒,我都看不見你。



生日快樂。十四歲的我,給十五歲的自己。


我很想你。不管什麼時候的我,輕輕的在夢中告訴你。


然後,我熄燈,數著淚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