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7 11:44:10尚未設定

與我一同共度12年青春年華的kiki

現在父親的房間已經變的很冷了,kiki還再房間時,暖氣是24小時不停著開著…。

自從kiki得糖尿病後,就每天關在父親的房間裡,我也知道她關不住常常跑出來,也知道她對她的飼料食之無味(糖尿病專用的飼料聽醫生說不好吃),每天的早上固定打抑制血糖的胰導素,為了將kiki生命延長的留在身邊,我想信她很難受的存活了下來。一直到過完年後,體力不支的她又再度送進醫院,在這短短的六天家人天天都去看她,從希望到失望,但每天都還是盼望她能繼續的活下去,不捨的是相處的回憶點滴在心頭而不想讓她這麼快的死去。

五天過去後只剩下母親沒看她,因為工作的關係,終於在周二的時候看到kiki,當時的kiki血糖降到1百多,似乎有轉好的跡象,我跟母親商量kiki的去留問題,捨不得她的我們還是選擇讓她好好就醫存活下來,悲哀的是隔日kiki就走了。也許是她在醫院等待全家人來看過她後了無遺憾的走了,也許是她善解人意為了不讓我們繼續擔心選擇走了,對於一隻養了12年的貓從小乖乖的kiki選擇用這種方式離開我們我並不感到意外,只是我們對她那份不捨依舊無法說放就放。

在昨天(2/26)我們將她的肉體火化,再火化她前瞻仰她最後的面容,我根本不想看這樣的kiki。這應該是我第一次送走最親的人,也許就如醫生說的,12年的貓在我們看她依舊是如此的年輕可愛,但其實她已拖著那人類的七八十歲的身軀行走,這段人生並不是因為病痛而走,而是年限也近。

我們更應該開心她今日修完後能投胎轉世為人,也許這是佛家說法來試圖安慰自己,但是我相信在下次的輪迴我還是會碰見kiki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