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30 22:44:08尚未設定

你真的這麼討厭我嗎?

已經很久沒帶小朋友出門了,這週我跟ven帶他們去坪林露營,露營前去了趟大佳,露營後去莫內咖啡吃點東西,在星期日的末尾我們又跑到金山海邊玩衝浪。原本想說海邊就我們大人去,小孩在家,可是我為了讓他們過癮渡過這週末,以及彌補這些日子以來沒帶他們好好玩樂,就還是讓他們跟去海邊。本來這週應該可以畫個美麗的end,可是就在海邊玩時出了狀況。

我遠遠就看到niki在沙灘另一處那獨自徘徊,此時的我剛放下像機正準備想下水玩一下,ven在海上玩衝浪,latte緊靠我身旁,我步行朝niki方向呼喊她回來,怎麼知道她一見我就頭也不回往別處跑,我邊追邊喊,就當快追到她又跑遠了,我漸漸有股氣往心頭。朋友見我跟latte跑遠也追了上來,我回頭跟她說niki叫不回來,等我將頭又轉回時,niki早已消失了無影,我更是緊張,請朋友代為告知ven請他過來幫我尋找,順便帶手電筒…此時天色已完全暗下,我又繼續摸黑往裡頭走,結果摔了一跤涼鞋壞了一隻,那時後我的心裡已經沒有任何想法,心裡有點絕望。

Ven到了後沒多久喊了兩聲她就乖乖回來了,回到車子那後大家都相當關心我們,我心情是down到谷底,將niki綁在車頭又狠狠教訓她一頓。之後收拾東西後我在車上哭了…。

難過的是養了她兩年還是沒法讓她乖乖跟在我身邊,花在她身上的心思比latte還多,雖然明白這是哈士奇注意力不集中的通病,但是怎麼樣都很難過,有種教育失敗的感覺。又加上事後摸摸她確糟受她不理采…又讓我更加難過。

Ven安慰我說她跑掉是因為路上經過有看到雞(niki對雞、鴨、貓、兔子、老鼠特別有興趣…),所以才跑去找…又哄哄我對著niki說:「怎麼把你媽媽惹哭了呢?」可是我還是難過到想把她送走,latte還會安慰我,而niki只是一次比一次更惹麻煩…。

Ven叫我不要難過在給她機會…唉~已經花了兩年心思在多少機會我都會願意給,只不過打擊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