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8 23:03:31旋子思

快樂童年

  突然間,很懷念以前住的舊木屋,心裏湧起了許多回憶,尤其是童年的回憶,畢竟,那間木屋充滿了我人生成長的點點滴滴,可以說我的大部分人生的回憶都可以在那裏找到,在那裏充滿許多感觸很深的回憶,尤其是童年的回憶……。

  小時候,家境很窮,家裏的一切煮食都是用燒木材的,在那時候我們家裏的用木材數量都算蠻高的,間隔一段時期,就必須購買一小卡車木材來備用,由於家境不好,父親總是購買長度較長的木材(因爲這樣可以比較省錢)。然後,必須鋸成幾截才可以方便使用。記得那時候,雖然我只有7、8嵗,但是,我就學會鋸木材了,雖然,這樣的工作很吃重,父母也沒有叫我去做,可是,我就很自動自發的替父母分擔工作,並且,一家人分工合作在鋸木的時候都很開心,即使至今,我都能體會那份開心,雖然我們家境很窮,但是,卻能在工作上找到開心。

  記得那時候,我有時在中午或下午也會獨自做鋸木的工作,雖然烈日當空,可是,我總是很起勁地在幹活,或許因爲如此吧,小時候時常生病,頭痛發燒的,時不時會發病。可是,即使如此,我也是認爲值得的,因爲不曉得爲何,我就是很自然地去做了,仿佛是小時候的興趣一樣,可是,這麽說又不盡然,這種感覺很難言喻……。

  我最記得的就是和家人一起分工合作吧?一人鋸,一人拾,然後一人用小推車載著木材推進屋裏置放,工作的過程大家都有說有笑,很開心,很開心。可是,現在只能夠回憶了,父親已經不在人間十年了,母親也很老了,木屋也不在了……一切都已經面目全非……。

  在我的人生中,童年可以說是我最開心的日子,偶爾想起都很懷念那一段日子,很懷念,很懷念。可是,現在不只木屋不存在了,而且,整個住宅區都變了樣,早已經面目全非了……,常有人言:家,是最溫暖的。這說的也是,並且,我想說:家不只是最溫暖的,並且也是最溫馨的。

  多年前的今天,也許我在下午因爲干活得太累,這樣的時間早已經進入夢鄉了,可是多年后的我,多數當夜貓子,並且白天也多數沒幹什麽,整個人幾乎懶散了許多,幹勁也幾乎消失得無影無蹤了,也許老了吧?只是整個人感覺好累,不想去理太多事情,只想好好休息,也許是這些年來累坏了……?總之,還是那句:安樂窩,快樂睡。我真的真的很累了,因爲,多年來,太多奇異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很多時候都進退兩難,並且多數時候都是非常痛苦的遭遇,所以現在只是想好好的休息,就讓我多睡片刻吧。


上一篇:非常突然

下一篇:七夕雨

sheanying 2007-08-22 11:51:58

我也很懷念...especially the beautiful flowers in front the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