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4 23:44:19旋子思

非常突然

  剛才,突然頭腦有一點點呆呆的感覺……還有,在翻看自己的文章時,發現自己的文筆差了很多,可是,寫的時候卻不這麽覺得,自己在那裏越是翻閲,愈覺得不對勁……並且,想要把文稿稍微修一修,也愈修愈糊塗了,然後,再重閱一遍,啊?突然之間發覺自己的文章一點水準也沒有?怎會這樣呢?突然之間,覺得這種文章可以丟進垃圾桶了,文章沒有重點、不著邊際、語文程度退步、文字間不順暢、有内涵卻無法真正表達出來,甚至用詞重復、詞彙誤置……幾乎說不完……唉……請讓我在這裡嘆一聲氣……。

  過後,去用餐,這股感覺也一直縈繞在腦海中,揮之不散。突然間,感覺到自己老了……咦?很奇怪,我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我心裏感到這種感覺好像恍如隔世一般突然間又出現了?這就奇了,我很久都對老“沒有感覺”了,不過也好,就感覺一會老的感覺吧,雖然很淡薄,非常的淡薄,可是……也不曉得應該怎麽形容,都說自己文筆差了......應該説仿佛是一層很淡很淡的薄膜,幾乎淡得不存在一樣吧?

  曾經,寫作就好像自己的生命一樣,可是現在卻不這麽認爲,也許,這也是文筆會退步的其中一個因素吧?在用餐的時候就這樣想著,又突然之間,感覺到有一點點傷心的感覺,説是一點點也不對,應該說仿佛是一層很淡很淡的薄膜,幾乎淡得不存在一樣吧?仿佛隱隱的顯出來,又隱隱的消失一樣......好久沒有傷心的感覺了,感覺到好久好久了,今天的這“一點點”傷心,好像真的是傷心,屬於自己的傷心?也不曉得應該怎麽形容,因爲,平時“我”傷心的時候,是感覺到並非自己在傷心的,總之很難和大家説明白那種感受……。

  在用餐的時候就是發生這樣的一個情況,也不曉得在吃飯的是不是自己?因爲,飯快吃完的時候,往碗裏一瞥,才知道飯只剩下一口了,真是比神經病更神經病,呵呵。

  過後,用餐完畢,沖了個涼,照照鏡子,自己還是那麽年輕呀,看上起還是像個廿多嵗的小伙子,怎會老呢?(是不是在安慰自己呀?呵呵。)我好像是長生不老的喲,呵呵。不過,說實在,我看起來總比實際年齡年輕四、五嵗。每每在外會新朋友,他們總是猜錯,就是猜我比實際年齡年輕四、五嵗囉,呵呵。也不曉得是好事還是壞事,仿佛永遠長不大那。

  現在,突然感覺到熱,又還是精神奕奕的,也不曉得待會是否睡得著?還是別理那麽多了,待會的事待會再打算,活在當下就好了,逍遙自在、又開心的,還去理些什麽的呀?天為被,地為褥,身為宮,靈為神;這個世界的事情太多,沒完沒了的,我還是呆在被窩裏,不去理那麽多的好,呵呵。不然,永遠沒完沒了的事那,誰有興致去理它們呀?安樂窩,快樂睡,就當我偷懶好了,噓~不要告訴別人,晚安。

上一篇:夜半歌聲

下一篇:快樂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