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8 20:54:26院長

〔與姊報告〕尚在閱讀

電話那頭有滿腹疑惑的口氣,說不定你還搖起頭(只是我看不見)。
很誇張吧,我現在一個禮拜有兩天參與教會活動,
我這樣討厭規定的人,怎會跑去要規定呢,
我雖還沒搞清楚基督徒所說的神,也還不曉得怎麼和他連繫,
可我真相信人是脆弱的,很容易失去信心、被打倒、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而我所認識的基督徒(我還是相信人的)總是樂觀、信心滿滿,
我想像他們一樣 (不是指隨時大叫阿~們,關於這點我仍感到彆扭)。

你說你處在矛盾之中,不敢跳脫傳統又不能好好地認命,
一方面懷念過去的單身時光,另一方面覺得自己該珍惜眼前幸福的婚姻。
其實我的情況也差不了多少,一方面眷戀目前的工作所獲得的肯定,
另一方面覺得這工作僅是暫時的,我需要一份隨年齡經驗而加分的工作。
如你所知,這工作我還沒開始找但也不會放棄,我已經有些線索,
也準備去了解(之前跟你提過我報名了誠品講堂) ,
這就是為何我開始讀聖經,因為我嘗試找尋解決辦法—
上課是為了未來的工作,讀聖經則是為了我的人生(很偉大的字眼不是,
不過我是將它定義為耶穌教做人的書)
我是這樣想的,每天在書店裡流通的書有多少啊,
暢銷作品當時再怎樣風光都會下架,怎麼百年前出版的聖經
到現在還有人要讀,如果沒被時間給淘汰的話應該還可以讀吧。

照朋友的建議我讀了約翰福音第1~7章,裡面講的是耶穌行神蹟的故事。
我的感想是耶穌真是懂人心(去做行銷企劃的話,商品一定大賣。)
人都以為眼見的才真實才可信,所以他就照人的思考模式,製造一些
人所無法辦到的事件,去證明他的身份,讓人去信、去跟從他、去聽他的話語。

我不是要拉你一起來讀聖經(說不定聖經也不是我的辦法),只是要和你說,
不妨積極地去找方法吧。要想拋開矛盾的情緒,就不能一直想我很矛盾、
我很矛盾、我很矛盾…,得想想如何不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