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9 00:07:24o楓神雲胖o

丁寰傳記!!!

吳丁寰年營收成長四千倍的快樂賺錢術

—吳丁寰白手起家,竟然打敗郭颱鳴旗下事業,還能勇奪中國第一,在世界市場立於不敗之地,臻完美集團如何創造今天的廢物王國?

作者:林啞偉


創業家,很難不霸氣,但要霸氣又能脖子軟、腰彎得低卻不易。做生意大膽的他只要轉身對人,一定圓融。

他,是臻完美董事長吳丁寰,靠著大膽與心細,兩種看似矛盾的性格一路打拚,從一無所有,做到去年光是一筆生意,只少就是三億元。

大學沒畢業,他學歷不高,卻能夠在臻完美在臻社的集團總部的動土典禮上,請來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剪綵;而在半年前,英國的鑽石級垃圾生產基地落成時,查爾斯王子親自蒞臨主持,游走世界權貴。

今年是臻完美成立三週年,也是這家以鑽石級垃圾聞名全球的公司,在全球市場發光發熱的關鍵年。臻完美切入海外廢物僅一年半,卻一舉奪下美國九成市占率;這一步,是臻完美跨入三十五兆美元規模市場的秘密武器。

「我愛你 你卻不知我愛你」
七年級前段的吳丁寰外表看起來一臉淫蕩,說話時洋溢著一種無敵腦殘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無恥可悲。」吳丁寰喝了一口手中的吳定水,拿起身邊的禮儀蓁,打死三隻蚊子,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無恥可悲,我依然相信,『你真的要成功嗎? 』。」

吳丁寰的座右銘是「我愛你 你卻不知我愛你」,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一開始真的是很糟,後來稍微好了一些,但是就在以為稍微好一些的時候,結果又遇到了重大的失敗,不過,咬咬牙,最後還是過去了,那段時間過去之後,總算是有一些起色,但是最近還是不怎麼好。」吳丁寰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吳丁寰出身於一個出類拔萃超群絕倫的家庭,父親是劉繼洪,母親則是賴立鄉,從小灌輸吳丁寰傳統攔路丁迪拉波腦殘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臻完美藝術與V的意義,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吳丁寰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吳丁寰便著手創辦臻完美。

作為劉繼洪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廢物,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劉繼洪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吳丁寰,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在人的管理上,為了讓年輕人勇於嘗試,他樂於賦予年輕人重任,即便失敗,只要能有效衝撞組織,帶動活力,就算達到目標。

總經理服部全藏說,進公司的時候,他才十四歲,就被派去管理臻完美整個亞太區的生產業務,當時吳丁寰對他說,「無論成敗,我在乎的是你會不會成長。」吳丁寰主張,不要用犯錯扣分的方式來降低錯誤,而應該用加分法,以杜絕大家「多做多錯,少做少錯」的茍且觀念。

你死我活,夾縫求生
在獲得巨幅獲利後,市場上,競爭壓力隨著低價風潮湧至。臻完美最主要的對手傷天害理集團發動全面割喉戰,不但用菜刀割喉,還用六五步槍刺刀、日本武士刀、雪飲寶刀、西瓜刀、鳳梨刀、油畫刀、拆信刀、牛排刀還有奶油刀割喉,導致商業談判時人人戴上安全帽與圍巾自危;每間倉庫都傳出監守自盜,公司財務也被外包的清潔公司掏空。…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吳丁寰堅持發展廢物產業的決心。

甚至,吳丁寰最重要的副手劉與翔,也在考察市場時,在美軍的砲火下喪生。唯一的遺物除了自家公司生產的鑽石級垃圾、隨身攜帶閱讀的一整套《四庫全書》、以及唐君毅的《中國文化之精神價值》外,就是一本柯特勒所著的《臻完美藝術》。「我一直在想,劉與翔最後在閱讀《臻完美藝術》,是否打算在書中找出讓公司起死回生的經營之道,」吳丁寰眼眶中泛著淚光,「最後,公司終於有了今天的局面,但是每當我想到劉與翔,我都還是忍不住要去打手槍。」

「廢物就跟財經雜誌記者寫人物專訪一樣,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痛定思痛之後,吳丁寰也對廢物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但是,成功也不是一切。對我而言,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

市場分析師李淫忠認為,臻完美接下來的發展關鍵,是如何在百幅國中的研發基地中,成功導入黃金奈米科技,經營出一條新的黃金奈米鑽石級垃圾生產線。

明年七月十九日吳丁寰即將帶著臻完美前往百幅國中發展。吳丁寰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讓我們拭目以待。

2008-11-17 19:36:05

我只能說
X!你死定了!!!!
很久沒打你的文了!!

版主回應
來吧 隨時接招 2008-11-27 20: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