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6 11:41:46頹小疤//吳明毅

我交織參半在真理跟做噁之間



擺出一副不可能讓你欺負的姿態……
依靠的不是勇敢,而是一顆正直的靈魂。
想要獲得一個公平的對待……
依據的不是爭取,而是自我誠實的頻率。
當知識分子的功能已成為美化墮落的理由杜撰之後,
剩下的所謂精英分子便高高在上的荼毒祖先所訓勉的天理之道了,
至此為止的你跟我的角色扮演,稱做愚夫跟愚婦。

關於一昧破壞自然資源的發明是否該停止了?
對於始終的使用著在別人給的享樂範圍中的智慧是否該自覺了?
所有的安貧樂道者們:
不去大聲的斥責那些奢侈者的浪費行徑,便會失去你們的存在意義。
所有的環保尖兵者們:
不能夠帶頭做著停止消費的舉措,任何的抗議口號只會被人的瞧不起。
所有的無恥政客者們:
不懂得節制的繁殖後代,將是你們此輩子的最大錯誤示範,只因為
那違反了罪大惡極者應該絕子絕孫的報應寓言噢!
還有誰沒有點名到的?
……請直接上網向上帝去申告。

梅雨季節的雨非常颱風的下在窗外
一雙不屑世俗的眼睛果然不受世界青睞
在還沒來得及養成詩人的風采之前
我只好搭著失掉嫉妒能力的便車而胡謅著順便一帶
如非人們的自願喪失視野,
何來的教人怎樣幸福的書籍一本又一本的暢銷?
如不是自我的日子孤獨到可以聽見寧靜的聲音,
又該怎樣體悟到錢多麻煩多,錢少煩惱少的噁心真理?
在一旁的訕笑者們:
一旦橫躺在加護病房時的日子降臨……
請讓我保有尋找死亡的尊嚴吧!
噢!噢!噢!抱歉,抱歉
一時忘了攤死在沙灘的戀棧心願,所以的
連救護車的叩應都免了罷。